注意! 關於賣家取消交易可能嚴重影響帳號表現的通知

因缺貨而取消相關的交易是不良交易的一個重要組成指標,我們發現到部分賣家並未意識到該指標的重要性。我們特此提醒賣家,賣家主動取消交易可能會對其帳號產生嚴重後果, 因此賣家應盡量避免主動取消交易,並且:

1、要加強對供應鏈、庫存以及運輸鏈的監控,避免出現缺貨情況,尤其注意熱賣品刊登及多屬性SKU刊登。 如果出現缺貨的情況,請及時啟用「無貨在線」(out-of-stock)功能。

2、如果賣家發現商品缺貨,請儘快從其他倉補貨或通過有貨的倉庫發貨完成交易,強烈建議賣家不要選擇取消交易。 考慮到疫情的持續和零售營運的複雜度,eBay海外倉服務標準直郵可追蹤物流管理機制中對於及時發貨率指標的要求會由100%降低至90%,即日起交易適用新要求


在此,我們給大家整理一下賣家取消交易對帳號的影響。賣家主動發起取消交易申請,可以選擇以下原因:i) 缺貨, ii)買家要求取消交易或iii)買家地址問題:

1. 如賣家選擇取消交易的原因是「缺貨」會直接影響帳號的賣家評級,並有可能導致成交費上升及刊登曝光率下降。

2.如賣家選擇取消交易的原因是「買家要求取消」或「買家地址問題」,但同時我們如發現賣家選擇了虛假理由取消交易以規避不良交易紀錄,我們會降低該帳號的賣家評級,因而可能導致帳號的成交費上升及其刊登曝光率下降。此外,針對此類虛假行為,我們會對帳號實施3天、7天甚至10天的暫時刊登隱藏出售限制

請賣家登入賣家成績表(Seller Dashboard)以獲取相關數據和資訊,繼續關注帳號表現並及時改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