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立即提供您的德國包裝法號碼(LUCID ID)以免帳號受到銷售限制

我們早前已告知了貴司關於德國包裝法的法律資訊,您可經以下連結查閱該公告(https://exportnews.ebay.com.hk/Home/updates/713?region=HK )。


我們有責任告知您關於德國包裝法(VerpackG)以及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簡稱EPR)的變化,以及刊登的要求。這些政策旨在通過改善廢物管理、管理廢棄物和鼓勵回收創新來保護環境。當您銷售位於德國的物品或者從其他國家銷售物品給德國消費者時,您需要備案並註冊您的包裝,以符合當地相關法律。

如果貴司在2022年7月1日前沒有採取必要的行動以符合上述法規要求,eBay將根據法律要求限制貴司的eBay帳號在德國市場上的銷售許可權。

您可以查閱以下內容,了解更多關於該包裝法的資訊.


德國包裝法 (VerpackG)

2019 年包裝法 (VerpackG) 要求商業賣家在向德國消費者銷售商品時,為其產品的包裝登記備案並在 LUCID 資料庫中註冊。從 2022 年 7 月 1 日起,我們有法律義務確保我們的賣家遵守該規定。

上述法規是生產者責任延伸 (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簡稱 EPR) 的一部分,EPR 是一系列旨在通過改善廢物管理、限制垃圾填埋場的使用和鼓勵回收創新來保護環境的措施。 包裝法已於2019年生效,該法規適用於在德國市場上銷售商品的所有企業,包括本地及國際企業。當您在德國境內或向德國境內銷售商品時,您需要對您的包裝進行登記備案和註冊。該包裝包括產品包裝、運輸包裝和使用的任何填充材料。


您可能需要採取以下措施以符合上述法規的要求:

·        向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也被稱為“雙系統”或“二元制回收系統”)進行登記備案。您需要支付備案費用。

·        通過 "LUCID" register進行註冊。在LUCID系統中輸入您的生產者責任組織的名稱以及備案的包裝數量許可的聲明。註冊完成後您將獲得您的LUCID ID號碼。

·        在您的eBay帳號提供您的LUCID ID。


您可以在My eBay- Business Information- LUCID ID 中填寫您的LUCID ID。

貴司可以自行註冊或通過第三方服務商協助您註冊相關LUCID ID號碼。

如貴司需要使用第三方服務商的協助,可參考以下資訊, 下述EPR合規服務由獨立的協力廠商服務公司提供,請以各服務商公佈的資訊為準。

·        Lizenzero。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https://www.lizenzero.de/cn/ebay

·        深圳市鑫宇環檢測有限公司(AGC)。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

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6

·        深圳歐代易檢測有限公司,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

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5


FAQ

1 是否需要登記備案我的所有包裝?

是的。 包裝法適用於所有投放在德國市場上的包裝。該法規適用於所有企業(包括中小型企業)。


2 什麼時候需要登記備案我的包裝?

您需要準確估計一年內您可能會使用到的包裝數量,提前完成登記備案。該登記備案的有效期為每年 1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如果您在該有效期內未能及時完成包裝登記備案,您仍然可以追溯登記備案使用的數量和材料。您需要儘快完成相關備案, 以符合法規及避免帳號受到銷售限制。


3. 為什麼需要向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支付登記備案費用?

您所支付的登記備案費用將用於支付包裝的廢物處置和回收。


4.什麼是Central Agency Packaging Register?

在德國,Central Agency Packaging Register (也即ZSVR) 通過維護 LUCID 資料庫來監督包裝法的遵守情況。LUCID是一個公開的資料庫。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會定期向 ZSVR 更新其客戶登記備案的包裝數量。此外,ZSVR有權力對違反法律規定的企業發出正式警告、罰款或禁止其銷售到德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