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德國生產者責任延伸包裝法》的通知

根據《德國生產者責任延伸包裝法》(簡稱《德國包裝法》)的規定,當您向德國買家銷售包裝好的物品時,賣家必須遵守《德國包裝法》(Verpackungsgesetz or VerpackG)的要求。該法規適用於所有將商品寄送到德國送貨位址的的企業賣家。

自2022年7月1日起,eBay有法律義務確保我們的企業賣家符合上述法規的要求。 如果您不遵守《德國包裝法》的要求,那麼eBay將可能依法限制您在德國市場的銷售許可權。


哪些賣家將受到德國包裝法的影響?

《德國包裝法》適用于向德國個人消費者銷售物品的商業賣家。 包括:

•  包裝物品並寄送到德國 ,或者

•  向德國出口已經包裝好的物品

哪些種類的包裝必須註冊?

《德國包裝法》涉及所有最終由德國終端消費者處理的包裝。該 “銷售包裝” 包括:

•  產品的包裝

•  用以運輸的外包裝(包括填充材料和緩衝材料)

•  服務包裝(例如,手提袋或外帶咖啡杯)

无论您的包装材料是什么,您都必须进行注册。因为所有包装材料,包括纸质、塑料以及玻璃,都属于包装法所定义的包装。

包裝法對商業賣家有哪些要求?

對於商業賣家來說,必須符合以下三個要求:

•  向一個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進行登記備案,登記備案又稱為系統參與("system participation")。

•  通過 "LUCID" register進行註冊。LUCID由德國中央管理機構"Zentrale Stelle Verpackungsregister" (簡稱ZSVR)管理。註冊完成後您將獲得您的EPR號碼(也就是LUCID註冊號碼)。您需要將該號碼以及您的包裝數量資訊提交給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

•  通過LUCID提供您的生產者責任組織(Dual System)的名稱以及您備案的包裝數量資訊。


如果您指定第三方服務供應商協助您,那麼以下的服務供應商可以提供EPR服務。以下EPR合規代理服務由獨立的第三方服務公司提供, 下述資訊僅供參考,請以各顧問服務公司獨立公佈的資訊為準。

·  Lizenzero。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https://www.lizenzero.de/cn/ebay

·  深圳市鑫宇環檢測有限公司(AGC)。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 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6

·  深圳歐代易檢測有限公司,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5

 

如果您對您的生產責任延伸義務有任何疑問,請您向您的法律顧問進行諮詢。

您可以在以下EPR政策頁面瞭解更多關於EPR的資訊。

The German Packaging Act for business sellers | eBay

 

eBay將在之後的溝通中通知賣家如何填寫您的EPR註冊號碼,敬請留意。

感謝您的理解與支持。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