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費表應用程式介面(Rate Table API)上線通知


eBay已於2021年升級國際物流運費價格表(International Shipping Rate Table),賣家使用國際物流運費價格表時,可以針對不同的國家設置特定的物流服務和運送費用,例如賣家可以選擇指定的SpeedPAK物流服務,設置配送到不同國家的運費。選擇特定的SpeedPAK物流方案將會顯示較短的EDD(Estimated Delivery Date商品的預計交付日),這可提升買家對購買賣家商品的印象,並提高銷售速度和轉化率。目前越來越多賣家開始使用國際物流運費價格表,並獲得很好的反應。

為幫助賣家提高營運效率,更為靈活及更大規模地更新運費表,eBay已上線開放Rate Table API (運費表應用程式介面)。賣家或程式開發者可以基於Rate Table API開發應用,依照賣家的商業模式更新運費表。


Rate Table API介紹

eBay API為賣家提供了兩個管理運費表的方法(即getRateTable方法和updateShippingCost方法),支持應用在美國站、英國站、德國站、澳洲站、加拿大站、法國站、意大利站、及 西班牙站8大站點市場上。利用上述方法,賣家可以:

·    檢索由運費表ID(Rate Table ID)指定的運費表

·    迅速更新由運費表ID指定運費表的運費資訊


API調用順序(API calling sequence)和方法

·    賣家可以先使用現有的getRateTables方法來檢索賣家的運費表,這將集合運費表的簡單資訊(包括運費表ID和名稱等)。

就使用getRateTables方法和介紹,詳情請參考:getRateTables

·    然後賣家可以使用其中一個已獲取的運費表ID,調用 getRateTable方法來獲得指定運費表的詳細資訊(包括運費表名稱、運費表ID、地區和運費等)。

就使用getRateTable方法和介紹,詳情請參考:getRateTable

·    最後賣家可以通過調用updateShippingCost方法,修改運費資訊。

就使用updateShippingCost方法和介紹,詳情請參考:updateShippingCost


對於大多數賣家來說,更新運費是最頻繁的作業。所以上述Rate Table API是一個更新國際物流運費價格表的羽量級設計,有助賣家迅速修改運費。

未來eBay將會就國際物流運費價格表的操作上為賣家提供更多其他功能,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