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歐盟買家銷售帶有CE標誌的產品

歐盟最新出臺了加強產品合規性的法規,這將影響大中華區賣家向歐盟地區消費者銷售產品。歐盟市場監督條例實際實施指南為海關及監管機構建立了法律框架,以執行包括CE符號等歐盟產品合規要求,該標誌是製造商證明產品符合歐盟法律和安全標準的證明。

從2021年7月16日開始,當賣家銷售帶有CE標誌的產品到歐盟地區時,將需要在歐盟有一個“Economic Operator”。Economic Operator負責和歐盟當地政府合作,提供產品的相關技術資訊或對產品採取某些行動。Economic Operator可以是製造商、進口商、授權代表或物流服務商。大多數較大品牌的CE標誌產品都將在歐盟設立一個Economic Operator。

您需要確保在產品或產品包裝上列出歐盟Economic Operator的名稱和聯繫方式。如果您銷往歐盟的產品不包含此資訊,您的貨物可能會在海關被攔截或無法交付給買家。

eBay正在盡最大努力為那些沒有Economic Operator的賣家獲取更多的資訊和解決方案。有關最新更新,請訪問我們的説明中心頁面。

更多詳情請參考常見問題頁面

一如既往,感謝您在eBay上銷售。

eBay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