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更新:針對eBay大中華區賣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服務標準更新

該政策自2021年5月17日起暫停。

親愛的eBay賣家,

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初期,根據各個國家就疫情期間防疫物品的限制銷售和限制價格等法律法規,eBay加強了防疫物品相關的品類目錄下所有刊登交易的服務標準(“強制服務標準”)。隨著世界各國政府採取積極措施控制疫情,許多國家的疫情從高峰逐漸趨於平穩。有鑑於此,自2020年7月1日開始,該強制服務標準涵蓋的防疫物品品類目錄將縮減至僅包括部分重要防疫物品(如口罩,洗手液,呼吸機等)在內的35個分類品類目錄屬於該35個分類品類目錄下的防疫物品相關的刊登賣家仍然需要嚴格遵守如下強制服務標準:

疫情相關產品的強制服務標準

1.    賣家銷售與疫情相關的產品需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i.       通過eBay邀請並入駐企業平台的企業級賣家在eBay指定的與疫情相關產品下刊登銷售相關產品(詳見附件一, eBay會根據不同國家的法律法規變化而隨時更新此附件防疫物物品類別,請您及時關注eBay後續的公告),如相關企業級賣家在錯誤的品類刊登,將不被視為滿足eBay站點的服務標準要求。

ii.        於物流服務方面:

§  所有直郵發貨(物品所在地為非當地海外倉)的交易賣家必須

a)      使用eBay認可的跨境物流服務商(參見附件二),並

b)     在賣家承諾的處理時間內完成A-Scan

§  海外倉儲發貨(物品所在地為當地海外倉)賣家必須

a)     使用eBay fulfillment by Orange Connex或eBay認可的海外倉儲服務商WinitGoodcang4PX進行海外倉發貨(參見附件三),並

b)     在賣家承諾的處理時間內完成A-Scan

iii.   所有與疫情相關刊登仍需嚴格遵循物品目的地所在地的相關法律法規, 同時也請賣家遵守所有eBay現行的所有政策要求(包括但不限於:反加價政策海外倉服務標準管理政策SpeedPAK直郵政策等)。

2.   賣家有責任去理解eBay各平台頒布的政策, 及熟悉政策下禁止銷售的產品和敏感商品。因此, 即使賣家提供了eBay應可的物流服務, 仍然不被允許銷售eBay各平台政策下禁止的產品和敏感商品。反之亦然, 若賣家銷售eBay各平台政策允許的產品, 就應遵守eBay平台應可的物流服務政策。賣家要理解,對於並未出現在eBay制定與疫情相關的物品品類(詳見附件一),不能自動被視為不受到eBay各平台政策限製銷售的產品。

您需要怎麼做

 請仔細檢查您的刊登並保證所有相關產品符合各eBay銷售站點的平台政策以及物品目的地所在地的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此外請嚴格遵守各個市場對於疫情各類禁售產品的規定,並且保證所有產品經營應保證合理範圍內定價, 嚴禁非法套利, 嚴禁定價欺詐行為。如若您無法確認刊登產品是否能符合eBay銷售站點的平台政策以及物品目的地所在地的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請主動將相關產品下架,以防您的帳號而受到限制。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eBay的大力支持。

常見問題:

問:刊登在35個防疫物品類目下的產品,如果橙聯提供的SpeedPAK服務不能承運,我是否可以使用其他物流?

答:針對此35個類目下的刊登,您只能使用eBay平台認可的物流服務商(參見附件二),如若橙聯無法提供承運,請使用附件二中列出的物流服務。如使用任何eBay平台不認可的物流方式,您的帳號可能受到限制。

問:在檢查刊登時,我應該對照防疫物品品類目錄中的品類號還是品類名?

答:請參照防疫物品品類目錄中的品類號,此處列出的品類名僅供參考。

附件一:防疫物品品類目錄
                   New_COVID_Cat egory_List

附件二: eBay認可的物流服務商清單

服務名稱

上傳跟蹤號碼時

當買家選擇特快型物流服務時是否可用

當買家選擇標準型物流服務時是否可用

當買家選擇經濟型物流服務時是否可用


使用的

Carrier Name


香港橙聯股份有限公司SpeedPAK服務 (標準型)

eBay eDIS平臺會自動上傳跟蹤號碼,賣家無需再做上傳。對於通過API上傳追蹤號的賣家,請將carrier name設置為SpeedPAK


 

香港橙聯股份有限公司SpeedPAK服務 (經濟型)


 

FedEx Worldwide Services

聯邦快遞全球服務

FedEx



DHL Express Services

DHL


DHL國際快遞服務


UPS International Shipping Services

UPS


UPS國際快遞服務


中國郵政EMS類服務

China Post



香港郵政EMS類服務

Hong Kong Post


中華郵政EMS類服務

Chunghwa Post


附件三: eBay認可的海外倉清單

倉類

海外倉供應商

海外倉聯繫方式

海外倉所在國家

eBay fulfillment by Orange Connex

橙聯

www.orangeconnexglobal.com.cn

    德國

eBay認證倉

Winit

www.winit.com.cn

澳洲

德國

英國

美國

GoodCang

www.goodcang.com

澳洲

西班牙

法國

意大利

英國

美國

4PX

http://b.4px.com

 

澳洲

德國

英國

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