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关于强化eBay海外仓服务标准的通知


1.   政策介绍

        为了持续改善大中华区卖家海外仓交易的物流表现,eBay平台结合当前海外物流服务的总体情况和平台广大卖家的物流表现,出台eBay海外仓服务标准政策,对使用海外仓发货的卖家进行相关考核。


2.   免考核范围

以下交易不在海外仓服务标准考核范围:

a)       通过eBay fulfillment发货的海外仓交易,或者

b)      通过eBay认证对接仓发货的海外仓交易并满足以下要求,包括:

1.      交易商品的发货仓为eBay认证对接仓(详见表4) ;

2.      卖家在买家付款后24小时内(以海外仓所在地时间为准,非工作日作相应的顺延)向eBay认证对接仓下达商品出仓指令 ;且

3.      该笔交易不存在尾程物流服务降级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买家购买时选择标准型物流选项,而卖家实际发货时使用经济型物流服务。物流选项与物流服务级别匹配关系详见该链接 。由对接仓运营失误或其他非卖家原因导致的服务降级将不会影响卖家免考核的资格评定。

请卖家确保将eBay认证对接仓发货的交易数据(包含eBay交易编号和物品编号)及时准确地上传至海外仓供应商,以确保相关交易获得免考核待遇。


3.   海外仓考核指标与处罚措施

除第2条免考核范围之外的其他使用海外仓交易都必须进行考核。

a)    考核项目及指标

1.    海外仓刊登承诺时效达标:海外仓刊登的订单处理天数+物流选项派送天数总时长需满足合规刊登率要求:即符合承诺时效要求刊登占总在线海外仓刊登的刊登占比。(详见表2)。

2.     海外仓交易实际派送时效要求达标:卖家需选择可靠的物流供应商,当刊登物品售出之后,自买家付款之日起,确保物品在规定时间内妥善送达买家(详见表2)。相关考核指标包括:

–     及时发货率:揽收扫描在承诺发货时间之内的交易占比

–     及时送达率:送达扫描在承诺最晚送达时间(Max EDD)之内且在本政策允许的最长实际派送时效要求之内的交易占比

–     未收到货纠纷率:带有物品未收到纠纷(Open INR)的交易占比

海外仓交易不存在不诚信或不合规行为。禁止海外仓交易存在不诚信或使用不合规渠道/服务的行为,包括但不仅限于从非刊登物品所在地发货,上传虚假跟踪号,未正确填写物品实际所在地,使用不合规渠道/服务等行为。

b)    考核交易细分及相应指标要求

表1:考察指标要求

是否为大件及重货 物品所在地-派送国家 承诺时效考核 实际派送时效考核 不诚信或使用不合规渠道、服务行为考核
合规刊登率 及时发货率 及时送达率 未收到货纠纷率 不合规交易数
大件及重货 所有海外仓国家 - - - <=当地卖家平均值,具体值请登录卖家中心查看 0笔
非大件及重货 美国-美国 100% ≥90% ≥90%
英国-英国 100% ≥90%* ≥90%*
德国-德国 100% ≥90% ≥90%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 100% ≥90% ≥90%
法国-法国,意大利-意大利,西班牙-西班牙 100% ≥90% ≥60%
其他海外仓(物品所在地为非大中华区的其他所有交易) - - -

*:由于皇家邮政Large Letter服务仅有妥投扫描无揽收扫描,且妥投扫描也不保证100%都能获取,故此两项评估不适用于皇家邮政Large Letter服务,即在评估及时发货率、及时送达率时,皇家邮政Large Letter服务交易会从分母分子中剔除。


请注意,针对eBay可识别的大件及重货产品,本政策仅进行未收获到货纠纷率、不合规交易数的考核,豁免合规刊登率、及时发货率、及时送达率的评估考核。

eBay海外仓大件及重货定义:从海外仓发货的长宽高任意边边长等于或超过100厘米/40英寸或者重量等于或超过10千克/22磅的产品(含包装)。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海外仓大件及重货产品,eBay规定海外仓刊登可设置的至长订单处理时间要求仍然有效(即物品所在地为英国时,卖家至多设置2天订单处理时间;物品所在地为非英国的其他海外仓国家时,卖家至多设置3天订单处理时间)。如卖家销售的大件及重货产品确实由于需要卡车派送等原因而无法满足订单处理时效要求,卖家可联系客户经理向eBay申请至多7天的订单处理时间权限,且该权限只可应用于大件及重货刊登,非大件及重货刊登仍需满足eBay现行海外仓刊登订单处理时间要求。

为了尽可能全面识别大件及重货产品,请卖家在做产品刊登时,填写准确的重量、尺寸信息,填写位置请见相关公告。经数据校验后被eBay识别为大件及重货的产品将自动适用eBay大件及重货评估方式。填写虚假重量、尺寸信息的卖家将面临帐号销售额度清零等处罚措施。


c)       非大件及重货刊登承诺时效和实际派送时效要求

物品所在地 派送目的地 产品品类 派送时效要求(自买家付款之日起到完成妥投)
承诺时效要求

(订单处理+物流选项派送天数)

美国 美国 汽摩配(P&A)** 付款后9个工作日内(含)

<=13个工作日内(含)

其他 付款后7个工作日内(含)

<=8个工作日内(含)

英国 英国 所有 付款后6个工作日内(含)

<=8个工作日内(含)

德国 德国 付款后7个工作日内(含)

<=8个工作日内(含)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 送往大都市的交易:付款后8个工作日内(含) 送往非大都市的交易:付款后10个工作日内(含)***

<=12个工作日内(含)

法国 法国 付款后12个工作日内(含)

<=12个工作日内(含)

意大利 意大利 付款后7个工作日内(含)

<=8个工作日内(含)

西班牙 西班牙 付款后9个工作日内(含)

<=10个工作日内(含)

表2:非大件及重货刊登承诺时效和实际派送时效要求


**:汽摩配(P&A)品类的要求改动自2023年1月1日(交易日,北京时间)开始生效,在此之前,P&A品类的要求与其他品类保持一致。

***:大都市定义见Q&A第10个相关问题。

请注意:eBay可识别的大件及重货产品无刊登承诺时效和实际派送时效的要求。

海外仓交易的实际派送时效要求和刊登承诺时效要求会根据当地卖家的表现不时进行调整,敬请卖家关注。

d)      考察指标的评估时间窗口及计算(详见表3

表3:考察指标的评估时间窗口及计算

  承诺时效考核 实际派送时效考核
不诚信或使用不合规渠道
/服务行为考核
合规刊登率 及时发货率 及时送达率 未收到货纠纷率 不合规交易数
考察窗口 当前所有海外仓在线刊登(非大件及重货) 评估日(每周日)当天往前推算21个自然日当日之日起14个自然日
评估日(每周日)当天往前推算28个
自然日当日之日起14个自然日
承诺最晚送达时间(Max EDD)在评估周前3周 评估日(每周日)当天往前推算28个自然日当日之日起28个自然日
被考察的刊登或交易(分母)


当前在线海外仓刊登
(非大件及重货,刊登站点与物品所在地一致前提下的当地派送物流选项)


该国海外仓送往该国家的交易 我们对于海外仓交易不诚信或使用不合规渠道/服务的行为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有1笔不诚信的交易,将对该帐号立即采取限制措施。
合规的刊登或
交易(分子)
承诺的订单处理天数
(Handling Days)+
物流选项派送天数(Estimated Delivery Days)=
不超过规定时间的刊登
揽收扫描在承诺发货时间之内的交易 物品送达扫描在卖家承诺送达时效(EDD)之内且在本政策派送时效要求之内的交易
带有物品未收到纠纷
(Open INR)的交易


e)    处罚措施

针对海外仓服务标准中考核指标不合格的卖家,eBay将根据卖家帐号在不同地区的表现分别进行管理及处罚,各地区的指标评价和处罚均独立分别进行。例如,卖家仅英国物品所在地售往英国的交易不达标,但其美国等其他市场表现良好,则eBay将仅会对卖家在英国市场的海外仓销售权限做出一定限制,其他市场的海外仓销售权限将不会受到影响。

此外,对于填写不真实物品所在地、上传虚假跟踪号或使用不合规渠道/服务发货等严重违规行为,将面临帐号销售额度清零等处罚措施。


4.   海外仓销售权限受限制卖家如何快速解限

详情请见:关于使用eBay认证对接仓快速重启海外仓销售权限的通知

表4:eBay认证对接仓列表


5.   问与答

1.    如果我的帐号由于海外仓交易物流时效不达标而被限制,是否有优化的方案?

:如帐号被限制,请卖家检查该帐号海外仓服务标准各评估指标的具体表现,分析问题所在改善运营,谨慎选择尾程物流服务商与海外仓储服务商。只有达到eBay海外仓服务标准的政策要求,才可解除帐号限制。卖家也可选择使用eBay认证对接仓发货以快速重启海外仓销售权限


2.    对于出售虚拟物品如点卡或需要自行约货车派送的超重的商品,eBay将如何进行海外仓物流评估?

:针对虚拟物品或者超重商品,平台仅评估未收到货纠纷率而不考察物流跟踪号扫描及时相关指标。如果卖家因出售上述物品而被评定为不达标,则卖家可提供相关交易的物品编号、交易编号、及使用的具体派送服务并向客户经理或eBay客服团队申诉。


3.    如果我使用的物流没有跟踪信息,那么eBay将如何对我的刊登进行评估?

:若您的交易不使用可追踪的物流服务,可能会导致不良的买家购物体验。为提供良好购物体验,请卖家使用与eBay平台对接的全程跟踪物流服务,及时发货并上传跟踪号。


4.    如果卖家使用与eBay平台对接的全程跟踪物流服务,但仍因无法在eBay平台上查询扫描记录而被评定为不达标,我该如何进行处理?

:请向您的客户经理或eBay客服团队提供交易编号及物品编号进行申诉。


5.    关于物品及时送达率,eBay平台是以平台系统预测的EDD为准,还是以海外仓服务政策要求的付款后指定工作日内取得妥投扫描(D-scan)为评估标准?

:平台会取两者中时间较短者。举例说明:以英国海外仓为例,平台要求卖家需在买家付款后5个工作日内取得物流供应商的妥投扫描;而卖家在物品刊登时设置的订单处理时间(Handling Days)为1天,加上物流选项派送天数为3天,则卖家承诺送达时间(EDD)为4天。两者取较短者,此例中关于物品及时送达率的要求为4天。


6.    如果使用的第三方海外仓提供的跟踪号(tracking number),我是否可以上传该跟踪号?

:卖家必须上传尾程物流商提供的跟踪号,不可使用第三方海外仓自己生成的跟踪号。


7.    我有多个仓库,请问物品刊登所在地应该怎么填写?

:如果卖家在一个国家有多个仓库,在刊登中填写其中一个即可。如果卖家在多个国家都有仓库,请在物品刊登中正确填写实际货物发出仓库所在的国家。如同一物品在多个国家的仓库都有库存,卖家可以在有仓库的国家进行刊登且只向当地买家发货。例如卖家同一个物品在法国和德国都有库存,则卖家可在法国站点刊登此物品所在地在法国且屏蔽非法国的买家,同时在德国站点刊登物品所在地在德国且屏蔽非德国的买家。


8.    如果完成交易的物品单号显示签收,但买家声称没有收到而差评,我该如何进行处理?

:一旦出现物品纠纷案件,如果卖家按时派送且物品在EDD 内送达,卖家可向平台申诉。若案件判卖家胜诉,该交易即被保护。


9.    缺货未及时调整ERP设置产生的订单是否可否取消?

:请卖家及时按照海外仓实际货量调整刊登的库存。一旦缺货,请及时下架物品或将库存设置为零。如有交易产生,可与买家沟通取消订单。


10.  如何区分澳大利亚大都市和非大都市?

:澳大利亚五大都市区邮编如下表所示。

0200-0221 3750-3810 5000-5118
1001-1891 3910-3920 5121-5134
2000-2234 3926-3944 5138-5169
2484-2490 3975-3978 5810-5950
2600-2620 3980-3981 8000-8873
2900-2914 4000-4275 9005-9005
3000-3207 4280-4347 9020-9582
3211-3220 4500-4517 9702-9741
3335-3341 4521-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