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調整海外倉服務標準的保護細則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eBay注意到部分使用海外倉的賣家有嚴重的超賣行為, 繼而產生派送延遲率高、物流不良率高等問題。有鑑於此,從即日起eBay調整對賣家從認證海外倉所產生交易的保護措施, eBay要求賣家:

1. 在承諾訂單處理時間內取得尾程物流供應商的攬收掃描;

2. 不存在物流服務降級情況(物流服務降級是指:賣家實際使用的物流服務時效性與承諾的投遞時效不相匹配,如賣家的物品刊登設置為2天投遞時效的物流選項,但實際卻使用5天投遞時效的物流服務);

3. 正確填寫物品所在地(例如賣家使用的認證海外倉所在地為西班牙,物品所在地請寫為西班牙而非其他國家); 及

4. 向海外倉下單時立即將eBay平臺交易資訊(交易號、刊登號)同步提供給認證海外倉供應商

如賣家的認證海外倉交易符合上述所有要求,eBay將根據eBay海外倉服務標準對由於派送延遲(派送掃描遲於預計最晚送達時間)或未收到貨糾紛 (Open INR)所產生的問題給予賣家保護。

另外,eBay亦注意到攬收掃描延遲的交易中,有超過70%的交易承諾訂單處理時間為0-1個工作日。考慮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eBay希望各賣家及時做好庫存管理的同時, 亦須密切留意海外倉服務商的運營時效,並如實填寫承諾訂單處理時間,給買家建立合理的收貨預期。

現時eBay認證的海外倉供應商如下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