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 企業帳戶平台操作指南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eBay平台的支持,為了更好地服務賣家及進一步推動企業帳戶在eBay 平台的發展,我們將繼續鼓勵賣家透過企業帳戶平台向eBay申報企業帳戶,從而確保eBay 能夠為賣家提供更有效的政策管理和市場支持。

大中華區的企業帳戶可以透過企業帳戶平台https://emp.ebay.com.hk/ 的企業帳戶入駐通道登記企業資料,向eBay 直接申请入驻。eBay將依據經eBay管理支付驗證的企業關鍵資料,包括企業名稱、營業執照(中國内地、台灣)、公司註冊證明書(香港和澳門),以及相應的企業銀行帳戶資料進行驗證和審核。

完成驗證並成功申報eBay企業帳戶的賣家將可以享受eBay企業賣家專屬政策管理和市場支持,賣家將有機會獲得eBay海外倉銷售權限及專屬客戶經理服務。 若您即將使用海外倉進行銷售,請參考eBay平台關於海外倉經營准入管理制度,確保您的海外倉交易符合有關政策。 (URL: https://abpost.ebay.cn/policy/342

eBay企業入駐駐通道對申請帳戶有何要求呢?

申請資格

 

註冊所在地

中國内地、香港、台灣或澳門獨享

帳戶類型

新帳戶(未有交易或由第一筆交易起360天以內)

eBay帳戶要求

•    須註冊為商業帳戶,您的申請帳戶中“商業帳戶資料”需要填寫您的公司名稱(如要了解如何註冊商業帳戶,請瀏覽”“常見問題”頁面)

•    帳戶未受限

•    eBay帳戶須完成賣家認證,並已完成eBay管理支付驗證流程

Payoneer帳戶要求

申請帳戶需通過eBay賣家帳戶認證,並且連結到已認證的Payoneer帳戶

 

具體的操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在eBay外貿門戶首頁,點擊“企業帳戶平台”。 進入”企業帳戶平台”内的介紹頁面,左邊藍色部分為向eBay直接申請入駐。

第二步:開始申請,填寫公司名稱及營業執照資料。

 

第三步:請填寫商業計劃資料,完成後點擊“提交商業計劃“

 

 

第四步:來到“確認聲明”頁面,請再次確認你“申請企業入駐的首帳戶”是否正確,閱讀聲明内容後,點擊“確認”按鈕並提交。

 

第五步:提交成功,等待審核通知郵件。

 

 

更多操作步驟詳情,請參考企業帳戶平台頁面上的”幫助“頁面:https://emp.ebay.com.hk/help.html#/helpPrimary。 

 

對於透過企業帳戶平台 所申報並披露的公司主體及企業資料,eBay將依照相關的法律進行管理、審核和評估。 請確保你所提供資料真實準確,對於任何虛假或與事實不符的情況,eBay保留對限制該eBay帳號的權利。

 

常見問題:

1.為什麼一定要是企業帳戶才能申請入駐?

答:eBay大中華區主要業務為跨境銷售業務。 而跨境業務內容符合大部分國外的政策法規對企業資格的賣家定義包括:轉售物品; 生產並銷售取得利潤; 保持一定頻率的銷售大量的物品,為了業務購買物品等。 所以你必須通過企業資格的認證以證明你具備運營跨境業務的資格。 如果你的帳戶為個人帳戶,將無法透過企業入駐通道獲得相應的政策支持。

 

2.為什麼我未能成功提交申請?

答:eBay會對申請企業入駐的帳戶的資格進行審核,如果您的帳戶有以下任何一種情況(但不限於以下情況),將不能通過企業入駐進行申報。

• 帳戶註冊所在地不屬於中國内地、香港、台灣或澳門。 (提示信息:抱歉,企業入駐通道接受的帳戶註冊所在地為中國内地、香港、台灣或澳門。 您的申請账户帳戶地不在此列)

• 帳戶曾經已經透過企業入駐平台申請。 (提示信息:抱歉,您的申請帳戶已通過新企業入駐通道認證,請勿重複申請。 )

• 帳戶當前狀態為受限帳戶。 (提示信息:您的申請帳戶為受限帳戶,請先解除帳戶限制再重新提交企業入駐通道申請。 )

• 帳戶尚未完成管理支付驗證。 (提示信息:您的申請帳戶尚未完成eBay管理支付驗證流程,請绑定Payoneer帳戶並完成要求的驗證流程。 )

• 帳戶類型為買家帳戶。 (提示信息:請先登錄您的eBay帳號並完成賣家認證後再進行提交。 )

• 帳戶不是商業帳戶。 (提示信息:您的申請帳戶不是商業帳戶,請先註冊為商業帳戶再重新提交企業入駐通道申請。 )

• 輸入的帳戶的營業執照資料與該帳户的eBay平台資料不符。 (提示信息:抱歉,你輸入的企業營業執照信息\Payoneer帳戶信息有誤。 請確認後,重新填寫。 )

• 帳戶註冊時間不滿48小时。 (提示信息:帳戶必須在註冊完成48小时之後才可提交企業入駐通道申請。 )

3.如何申報加入已有專屬客戶經理服務的企業組?

你可在企業帳戶平台首頁,點擊加入企業組連結如實申報 ( https://emp.ebay.com.hk/egp/)。 具體申報要求及相關流程請諮詢你選擇申報的企業組的專屬客戶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