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eBay英國及澳洲站點銷售紐扣電池的規定

紐扣和硬幣電池主要用於為日常消費品和家用物品供電,是手錶、汽車鑰匙扣、遙控器和兒童玩具中常用的電源。因為這些電池的大小和形狀和普通電池不一樣,有些跟糖果、餅乾等相似,所以很容易遭到誤吞,可能會導致健康問題或死亡風險,對幼兒來說尤其危險。為了加強對這些電池的安全風險管理,英國、澳洲等國家相繼對銷售包含該等商品制定安全要求規範。為了確保物品刊登的合規有效,賣家需要儘快根據相關法規進行自查。

對於銷往英國的含有紐扣和硬幣電池的產品,賣家在刊登之前,可以在英國政府的網站上查看相關的安全要求規範“PAS 7055”: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opss-support-new-standard-for-battery-safety

PAS(英國紐扣電池安全公開規範)是一項英國產品規範,該規範符合2005年發佈的《產品安全條例》(GPSR),適用於銷往英國的物品。英國監管機構在評估物品安全性時會考慮PAS的相關要求,英國產品安全和標準辦公室(OPSS)鼓勵企業實施PAS的電池安全規範。賣家請仔細閱讀PAS 7055的公告,瞭解更多關於紐扣或硬幣電池的規定,以確保物品符合安全標準。

此外,澳洲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已於2022年為紐扣/硬幣電池制定了新的強制性安全標準,並於2022年6月22日開始強制執行。eBay澳洲站也要求賣家銷售的含有紐扣電池的產品和包裝根據ACCC的強制性安全標準進行生產和設計更改,包括:提供安全的電池盒,防止兒童接觸到電池;用防兒童開啟的包裝提供電池;進行合規性測試;以及在包裝和說明中展示額外的警告和緊急建議。eBay已從2022年6月22日起強制移除不符合要求的刊登。


希望瞭解更多關於紐扣和硬幣電池的相關資訊,可查閱下列相關資料:

《OPSS兒童安全指南》:

https://www.gov.uk/guidance/child-safety-nil-by-mouth-ingestion-product-safety#english-language-magnets-facebook

《紐扣電池安全運動》:

https://www.gov.uk/government/news/new-button-battery-safety-campaign

eBay《物品安全政策》:

https://www.ebay.co.uk/help/policies/prohibited-restricted-items/product-safety-policy?id=4300#sectio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