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在歐洲銷售的物品需要滿足CE要求的說明

現時歐洲很多國家已要求很多不同物品種類需要貼上字母“CE”標誌,以表明該產品經過評估,符合高度的安全、健康和環境保護要求。eBay政策要求賣家刊登的物品符合當地市場的相關法律及規定,請賣家確保自己銷售到歐洲市場的產品符合相關要求。對於不符合要求的物品,eBay將保留權力移除刊登或對相關帳號採取限制措施。


我們準備了以下關於CE標誌的翻譯介紹信息供賣家參考, 資料來自歐盟官方網站。

許多物品都必須有CE標誌才允許在歐洲境內銷售。 CE 標誌表明產品已通過製造商評估並被視為符合歐盟安全、健康和環保要求。無論產品是在何處生產,只要在歐盟銷售的產品就必須提供CE標誌。


什麼情況下強制執行 CE 標誌?

CE 標誌僅對存在歐盟規範並要求加貼 CE 標誌的產品來說是強制性的。
某些產品同時受多項歐盟要求的約束。在貼上 CE 標誌之前,您必須確保您的產品符合所有相關要求。禁止在沒有相關歐盟規範或不需要加貼CE標誌的產品上加貼CE標誌。


如何獲得CE標誌?

如果您是產品的製造商,您自行承擔聲明符合所有要求的責任。您不需要許可證即可將 CE 標誌貼在您的產品上,但前提是您必須:

•  確保符合所有相關的歐盟範圍內的要求;

•  確定您是否可以自行評估您的產品,或透過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對相關產品進行評估;

•  整理記錄符合性的支援文件:您可以在以下網址中瞭解更多關於支援文件的資訊

https://europa.eu/youreurope/business/product-requirements/compliance/technical-documentation-conformity/index_en.htm

•  準備署歐盟符合性聲明 (EU declaration of conformity)

•  當相關國家執法部門要求時,您必須向他們提供有關 CE 標誌的所有資訊和支援文件。


您需要驗證機構獨立評估嗎?

您需要檢查您的產品是否必須由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進行測試。您可以在下面連結中查看適用於您產品並查閱相關法規:

https://ec.europa.eu/growth/single-market/ce-marking/manufacturers_en

請注意, 並非所有產品都必須執行此步驟。

如果您的產品需要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測試,那麼該產品的CE 標誌必須附有指定機構的識別號。 CE 標誌和識別號可以單獨貼上,且CE標誌和識別號需要清楚地顯示兩者是相互關聯。

您可以使用以下連結中的 Nando (New Approach Notified and Designated Organisations) 資料庫搜索可以認證您的產品的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https://ec.europa.eu/growth/tools-databases/nando/

如果您的產品不需要由驗證機構進行測試和驗證,則您需要自行檢查產品是否符合技術要求, 並預計和記錄使用您的產品時可能存在的風險。


您需要支付任何費用嗎?

如果您是製造商並自行檢查產品,則無需支付任何費用。如果您選擇使用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的服務,或者適用於您的產品的歐盟規範要求驗證機構 (Notified Body)進行獨立評估,那麼您必須為驗證機構(Notified Body)提供的服務付費。費用取決於適用於您的產品的認證程式以及產品的複雜性等。


如何貼上 CE 標誌?

CE 標誌必須是清晰可見和無法擦除的。

CE標誌必須由首字母“CE”組成,兩個字母的垂直尺寸應相同且不小於5mm(除非相關產品要求另有規定)。

如果您想縮小或放大產品上的 CE 標誌,您必須確保兩個字母的比例不變。只要縮寫仍然可見,CE 標誌可以採用不同的形式(例如顏色、實心或空心)。

如果 CE 標誌不能貼在產品本身上,您可以將其貼在包裝上(如果有)或任何隨附的文件上。如果您的產品受多個歐盟指令/法規要求貼上 CE 標誌,隨附的文件必須表明您的產品符合所有適用的歐盟指令/法規。


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下載CE標誌文檔:

https://ec.europa.eu/growth/single-market/ce-marking_en


賣家可以在以下歐盟網站上瞭解更多關於CE標誌的資訊:

https://europa.eu/youreurope/business/product-requirements/labels-markings/ce-marking/index_en.htm#abbr-ID0E1

如果賣家有任何疑問,請向您的法律顧問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