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eBay再次延長政策保護時間

eBay早前於3月20日公佈延長針對疫情影響而導致賣家運營受阻的保護時間。由於近期中國內地疫情形勢仍然嚴峻,eBay決定再次延長該保護政策的有效時間。對於從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發貨並且付款時間介乎於香港/台灣時間3月22日至4月09日(包括首尾兩天)的交易(“疫情影響期”),若賣家在香港/台灣時間4月12日23點59分59秒之前提出取消訂單申請且交易取消原因選擇為缺貨(Stockout),eBay將統一對交易給予相關保護,移除相關交易所產生的缺貨(Stockout)記錄以及缺貨相關的中差評記錄。

舉例說明:

從中國大陸發貨的直郵交易訂單成交日是3月23日(即eBay定義為受疫情影響的交易),如賣家由於物流受阻、庫存不足、或人手受限等原因,至今無法按時發貨; 而且賣家4月12日23點59分59秒之前在訂單頁面選擇取消訂單,並選擇取消理由為缺貨(Stockout),此單交易所產生的缺貨(Stockout)記錄以及缺貨相關的中差評記錄將得以移除。該保護適用於各 eBay網站賣家評級的相關計算及各項政策考核。

請賣家謹慎評估店鋪當前的營運、庫存及物流處理能力。 eBay建議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賣家盡快取消訂單,並開啟店鋪休假模式(Time Away) 以減輕不必要的營運風險與損失。若賣家經自行評估後,選擇維持正常銷售或發貨,賣家應盡力確保物流時效,及時與買家溝通並回覆商品物流情況的最新進展,力助買家對收貨時間建立合理預期。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