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請於本週五(3月18日)前取消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並獲得政策保護

近日eBay獲悉部分賣家由於疫情原因無法正常開展業務營運,也無法將貨品及時寄出,因此 eBay 現決定對部分已付款交易但由於物流受阻、庫存不足、或人手受限等原因,而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進行有條件的政策保護。我們建議賣家務必於本週五(3月18日)前取消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Cancel Transaction)。對於由中國大陸或香港發貨並且付款時間介乎於香港/台灣時間31日至315日(包括首尾兩天)的交易,若賣家於香港/台灣時間318235959秒之前提交取消訂單申請,而且交易取消原因選擇為缺貨(Stockout) eBay將統一給予保護,移除相關交易所產生的缺貨(Stockout)記錄及缺貨相關的中差評記錄

 

舉例說明:

從中國大陸發貨的直郵交易訂單成交日是3月10日(即eBay定義為受疫情影響發生的交易)。如賣家由於物流受阻、庫存不足、或人手受限等原因,至今無法及時發貨; 而且賣家3月18日23點59分59秒之前在訂單頁面選擇取消該訂單,並選擇取消理由為缺貨(Stockout),此單交易所產生的缺貨(Stockout)記錄以及缺貨相關的中差評記錄將得以移除。該保護適用於各 eBay網站賣家評級的相關計算及各項政策考核。

 

請賣家謹慎評估店鋪當前的營運、庫存及物流處理能力。 eBay建議受疫情影響嚴重的賣家盡快取消訂單,並開啟店鋪休假模式(Time Away) 以減輕不必要的營運風險與損失。若賣家經自行評估後,選擇維持正常銷售或發貨,賣家應盡力確保物流時效,及時與買家溝通並回覆商品物流情況的最新進展,力助買家對收貨時間建立合理預期。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