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瞭解eBay法國網站刊登要求以符合EPR法規

法國生產者責任延申(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簡稱EPR)已生效。eBay已於之前溝通過相關法規要求。

當刊登全新的物品時,請參照以下要求採取相應的措施。對於不符合要求的刊登, eBay將保留採取必要措施的權力,包括但不限於:物品下架、限制銷售等。


1.在物品詳情(Item specifics)中的“Regulatory compliance”欄裡提供UPINUnique Producer Identification Numbers

  • 當您刊登一個需要符合EPR要求的相關品類的物品(例如,電氣電子設備,傢俱,包裝,紡織品,電池,玩具,DIY及園藝用品等),您可以在物品詳情(Item specifics)裡提供最多4個UPIN。
  • 如果您是在法國的製造商或者第一個進口該物品到法國的進口商,那麼您需要向相關的環保組織(eco-organisme*)進行註冊,獲取您的UPIN。 您可能需要分別註冊產品,包裝,以及相關檔(如適用)。


2.在物品詳情(Item specific)裡提供環保參與費(也被稱為回收費)

  • 當刊登傢俱以及電氣電子設備相關品類的物品,在刊登工具中的特定欄裡填寫回收費用。


3.在物品圖片中提供維修評分(Repair score

  • 當您刊登洗衣機、智慧手機、電腦、電視機以及電動割草機時,您必須在刊登的圖片中提供物品的維修評分(從1到10)。 請注意該圖片不能置於首圖。


4.回收政策

  • 如果您刊登電氣電子設備、傢俱、化學品等物品並銷售給法國的買家,那麼您有義務為買家提供免費回收服務。您必須告知買家您將如何回收現有的產品。您可以在“My eBay”- “Custom Policies”板塊中找到回收政策。


您可以在eBay的以下説明頁面瞭解如何添加UPIN、回收費用,以及如何創建回收政策。https://www.ebay.com/help/selling/all-about-selling/selling-internationally/extended-producer-responsibility-for-business-sellers?id=5314

請注意您可以使用新的eBay刊登工具或協力廠商刊登工具來創建上述關於EPR規定的相關資訊。


如果您使用協力廠商刊登工具

  • 協力廠商刊登工具服務商預計將從下個月接入EPR相關的欄位,屆時您將可以通過刊登工具更新EPR相關欄位的資訊, 您可以聯繫刊登工具服務商以便您瞭解如何更新刊登。我們將另行通知相關欄位生效時間。
  • 如果您的刊登工具服務商目前不支援在刊登中更新EPR相關資訊,我們建議您使用eBay的刊登工具。

FAQ

1-      哪些物品需要提供唯一識別碼(Unique Producer Identification Numbers,簡稱UPIN)UPIN?

如果賣家銷售以下物品,則可能需要提供UPIN。請注意以下並非完整清單,如果賣家不清楚所銷售的商品是否應當提供UPIN,請向您的顧問諮詢。

·        包裝

·        印刷品(書籍除外)

·        電子電器設備

·        電池和蓄電池

·        傢俱產品以及坐墊、睡墊

·        供個人使用的服裝、鞋子或家用亞麻製品,用於家庭的紡織產品(僅限全新產品)

·        玩具

·        運動休閒用品

·        DIY及花園用品

·        汽車、貨車、兩輪或三輪機車以及四輪機動車

·        輪胎

·        漁具

*請注意不同品類的生效時間可能不同,請賣家諮詢您的顧問或諮詢有關環保機構瞭解詳情。


2-      哪些物品需要提供修理評分?

如果賣家銷售以下物品,則可能需要提供修理評分:

·        洗衣機

·        手機

·        電腦

·        電視機

·        電動割草機

請賣家注意上述品類可能發生變化,請賣家諮詢您的顧問或諮詢有關環保機構瞭解詳情。


3-       哪些物品需要提供回收服務?

在刊登和以下類別中,賣家有義務向法國買家提供免費回收服務

·        電氣和電子設備

·        日用化學品、傢俱以及軟墊座椅或睡眠產品、紡織品裝飾品和一次性燃氣罐(2022年1月1號起生效)

·        玩具、運動和休閒用品以及園藝和 DIY 用品(2023年1月1號起生效)

*以下協力廠商服務公司獨立于eBay,向eBay使用者提供EPR合規代理服務。該等顧問服務公司獨立於eBay網站和eBay線上市場服務,由協力廠商顧問服務公司獨立提供。本頁面中的任何(包括隱含的)資訊僅供參考,請以各顧問服務公司獨立公佈的為准。


•  深圳歐代易檢測有限公司

•  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5


深圳市鑫宇環檢測有限公司(AGC

•  您可以在以下連結中查看該公司的服務內容及聯繫方式: https://www.ebay.cn/newcms/index.php?/Home/newcms/university/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