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銷售到法國的進口增值稅的重要更新

由2022年1月起,eBay將對於從歐盟境外直郵到法國的所有物品代收進口增值稅,包括超過150歐元的物品*。

卖家需要採取的行動

● 對於價值150歐元或以下的物品,請確保您的包裹上添加eBay進口一站式(IOSS)號碼.

● 對於價值超過150歐元的物品,請確保您的包裹上添加eBay法國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French VAT ID)。

● 請於您的發票及清關文件上提供正確的eBay法國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您當地的物流承運商必須以電子方式向歐盟海關提供該號碼,否則您的買家將可能在收貨時再次繳付增值稅。 

● 請聯絡您當地的物流承運商,以瞭解他們將如何處理eBay 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

● 如果您已經進行增值稅註冊,請更新您於任何eBay歐盟網站的刊登,並提供其含稅價格及用以計算該含稅價格的稅率,以確保您符合歐盟的合規要求及您所刊登的價格具有競爭力。 

● 您可以通過以下連結提供您的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到您的eBay帳號:

https://www.ebay.com/spr/vat

如果您沒有進行增值稅註冊:

●  如果您沒有進行增值稅註冊,您則無需在您的刊登中提供增值稅率。

● 對於進口到歐盟(包括法國)境內的物品或於歐盟內處理的物品,當eBay必須代收增值稅時,我們將在您相關的刊登價格中加上進口增值稅。 

● 請注意,現行的增值稅規定將不受到上述直郵到法國的新規定所影響。對於從歐盟境外直郵到法國且不超過150歐元的物品,eBay仍然會代收進口增值稅。

 

您可以查閱以下連結,瞭解更多詳情:https://www.ebay.co.uk/help/selling/selling/vat-obligations-eu?id=4650

 

我們建議您儘快熟習上述規定,並提前做好相應準備。 如果您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稅務顧問。

*eBay將不會代收進口關稅。不過,買家將仍可能須向物流承運商繳付進口關稅(如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