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禁止在歐洲市場上銷售含有竹纖維三聚氰胺塑膠的食品接觸材料的通知

歐盟委員會近期針對塑膠食品接觸材料(Plastic Food Contact materials, FCMs)展開了執法行動, 強調對塑膠食品接觸材料的銷售限制。

自2011年以來,銷售未經歐盟(EU) 10/2011號法規允許的竹纖維和其他植物性添加劑的塑膠食品接觸材料屬於違法行為。

在塑膠食品接觸材料中使用竹纖維和其他未經授權的地面植物材料可能構成公共健康風險,因此不能銷售。

此外,在歐盟法律規定下,含有塑膠的竹製品不能被標記成以“竹子”製成且不可以被標記為“天然”、“生態友好”、“環保”、“可回收”、“可生物分解”、“可堆肥”,這些標記被認為是虛假和誤導性的。

賣家只能刊登符合歐盟法規 (EU) 10/2011 的竹製食品接觸材料。不合規的刊登將可能會被歐盟相關政府機構舉報,eBay將下架被舉報的產品。

如需更多資訊,請到訪歐盟委員會關於竹製食品接觸材料的常見問答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