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SpeedPAK物流管理政策的重要更新

尊敬的eBay賣家:

自2021年7月1日起,對於運往歐盟物品單價不超過150歐元的交易,eBay平臺已經實行增值稅的代收代繳政策。針對上述貨品,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安排時效較快的清關渠道進行派送,因此eBay已根據實際運輸情況大幅縮短SpeedPAK經濟型物流選項及SpeedPAK標準型物流選項對應的預計運送時間。對於平臺未代收代繳的運往歐盟物品單價高於150歐元的交易,則按照相關法規需要通過DDU(Delivered Duty Unpaid)的方式交貨給歐盟地區買家。為配合其較長的清關時效,eBay已經在八大網站(美國、英國、德國、澳洲、法國、意大利、西班牙、加拿大)上線對應的SpeedPAK專屬物流選項——SpeedPAK EU DDU Shipping Service,並建議使用SpeedPAK服務的賣家為其出口至歐盟國家單價高於150歐元的直郵商品選用該物流選項。若賣家仍舊提供與實際運送時效不符的SpeedPAK標準型及經濟型物流選項,可能會導致未收到貨物糾紛個案的增多,從而對賣家帳號產生負面影響。

因此,eBay在原有物流要求基礎之上更新了SpeedPAK物流管理政策,針對賣家銷往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路向物品單價高於150歐元(不包含運費)的直郵商品,政策將要求賣家100%提供SpeedPAK EU DDU物流選項或特快型物流選項,並實際使用與物流選項匹配的SpeedPAK標準型服務或者符合政策要求的特快型物流服務(詳情請見政策頁面)。相關調整將於2021年9月12日(交易日)正式生效,最新考核要求如下:

評估交易模組

路向

刊登網站

須達到合規比例要求的物品單價(包括單個物品產生的平均運費)

合規要求

(合規交易必須同時滿足所有要求)

合規比例要求

1

中國大陸寄往德國/意大利/西班牙

刊登網站為路向國*

>150 歐元(不包括運費)

1.   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或其他符合政策要求的物流**,且賣家實際使用的物流產品服務等級不低於買家在交易中指定的服務等級。

2.   提供正確的物流方案選項***賣家需提供且買家選擇與合規要求1.中正確對應的物流選項進行交易。

3.  取得及時的攬收掃描。

100%

(新增)

2

中國大陸寄往美國

美國

全價格段

90%

3

中國大陸寄往英國

英國

全價格段

90%

4

中國大陸寄往德國

德國

<=150歐元(不包括運費)

90%

5

中國大陸寄往澳洲

澳洲

>8澳元

90%

6

中國大陸寄往加拿大/法國/意大利/西班牙

不限網站

按不同刊登網站:

美國:>6美元;英國:>5英鎊;德國、意大利、西班牙:>5歐元(包含運費)且<=150歐元(不包含運費);法國:>5歐元;

澳洲:>8澳元;加拿大:>8加元;其他網站:>6美元

40%

*備註一

德國路向:德國網站;

意大利路向:意大利網站;

西班牙路向:西班牙網站

**備註二

符合政策要求的完整物流服務清單請參見政策詳情頁面

***備註三

1) 針對評估模組2,3,4,5中的交易,賣家需提供且買家選擇SpeedPAK物流選項或特快型物流選項

2) 針對評估模組1,即銷往德國、意大利及西班牙路向物品單價高於150歐元(不包含運費)的直郵商品,賣家需100%提供且買家選擇SpeedPAK EU DDU物流選項或特快型物流選項

3) 評估模組6的交易不做物流方案選項的要求

德國網站SpeedPAK EU DDU物流選項:

 

意大利網站SpeedPAK EU DDU物流選項:

 

西班牙網站SpeedPAK EU DDU物流選項: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eBay平臺的大力支持!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