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用eDIS平台歐盟Economy Operator相關功能的說明

歐盟新出台了加強產品合規性的法規,將影響賣家向歐盟地區銷售產品。歐盟市場監督條例及實際實施指南為海關及監管機構建立了法律框架,以執行歐盟產品合規要求,包括CE符號。 該標誌是製造商證明產品符合歐盟法律和安全標準的證明。

從2021年7月16日開始,當賣家帶有CE標誌的產品銷售到歐盟地區時,必須添加歐盟Economic Operator資訊, Economic Operator負責和歐盟當地政府合作,提供產品的相關技術資訊或對產品採取某些行動。 Economic Operator可以是製造 商、進口商、授權代表或物流服務提供者。

同時為了滿足包裹在目的國的清關要求,賣家在使用SpeedPAK 服務運輸上述物品時,必須提供Economic Operator 資訊並將Economic Operator資訊和包裹綁定,否則可能導致貨物在目的國無法清關,或在更嚴重的情況下,SpeedPAK將停止承運沒有提供Economic Operator資訊的包裹。 eDIS平台將於2021年7月15日開通了添加Economic Operator 資訊的相關功能,具體操作說明如下:

一.  eDIS平台頁面相關操作

1. EU代理人管理介面介紹

使用者點擊eDIS平台頁面上「設定」按鈕,再點擊「EU代理人管理」,進入到EU代理人管理設置頁面。

 

1.1 功能介紹

頁面包含「添加EU代理人」、「編輯EU代理人」、「刪除」、「搜索」 操作。 點擊「刪除」 ,可移除目前的 EU 代理人;搜尋框輸入對應名稱,點擊「搜尋」可以找到對應 EU 代理人。

 

1.2 新增EU代理人

點擊「添加EU代理人」按鈕,進入到添加EU代理人頁面,填寫信息點擊「保存」即可。

 

1.3 新增偏好

A. 功能說明

"新增偏好「 功能用於為填寫的EU代理人,綁定相關路向的eBayID。 如AddPackage未上傳EU代理人數據,將根據偏好設定做匹配處理

 

B. 路向選擇

 

C. 選擇您需新增偏好的eBayID 

 

D. 選取後介面

 

2. 包裹管理介面EU代理人相關操作

 

 

二.  API使用者相關操作

1. 獲取數據

呼叫GetAgentList (取得EU代理人資訊)

要求:

 

返回:

 

2. 傳入數據

呼叫AddPackage (指定物流服務上傳包裹) 時,傳入GetAgentList中獲取到的EU代理人相關資料。

 

 

如果您已經在eDIS EU代理人管理頁面中設置了相關信息,則無需再次從API重複提交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