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香港網站分類更新和產品識別碼強制填寫要求

2018410日起,eBayebay.com.hk香港網站發佈新的物品分類更新,以向買家和賣家提供更佳的購買、售賣和搜索體驗。 請查看目前刊登物品的分類是否受到本次變更的影響。

 

eBay香港網站新的物品分類結構和eBay美國站全面接軌,採用與eBay美國站類似的分類結構以及產品屬性 (改變後香港網站的分類結構相關資訊為英文)。請查看自己目前在eBay香港網站上的刊登,在新的分類結構下是否在最合適的分類目錄下,如有需要請及時移動到最合適的分類。

 

同時,eBay香港網站對於產品識別碼的檢查將更加嚴格。根據分類不同,每個分類都會對相應的產品識別碼強制要求填寫,如不填寫產品識別碼,賣家將無法刊登新產品或修改現有刊登。GTC刊登自動更新暫不受影響。產品識別碼包括產品的品牌(Brand),製造商零件編號(MPN)和全球貿易項目代碼(GTIN)。

 

品牌方面:請提供有效的品牌名稱,如果確實沒有品牌,請填寫“Unbranded”。品牌缺失或無效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情況。

  有些品牌名稱明顯是無效的,包括但是不限於“New”,“for hitachi”“compatible with Panasonic”,“C”等。

  其次,品牌和產品型號不匹配,比如品牌是ZTE的手機,型號標為iPhone 6

 

MPNmanufacture part number方面 MPN識別碼應當由字母和數位組成(不同長度)。請盡可能使用確切的MPN,比如,如果一款產品有不同顏色的版本,它們應當有不同的MPN.MPN缺失或無效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情況。

  MPN的位數過長或過短,包括但是不限於“/”, “CARTRIDGE FIT FOR NSK KAVO STAR HANDPIECE”

  在此欄位輸入了GTIN識別碼、刊登名稱或者品牌名稱。

  甚至是一些錯誤代碼,包括但是不限於“see desc”“no”“compatible”“for” 等。

 

GTIN方面:通常,GTIN識別碼應全為數位。UPC12位元的數字。EAN通常是13位元的數字,偶爾也會出現8位元或者14位元的情況。GTIN缺失或無效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種情況。

  某些品牌的產品應該有GTIN識別碼卻未提供。比如,iPhone的產品缺失UPC

  賣家提供了GTIN識別碼,卻未填在eBay指定的位置,而是自己在item specifics裡面創建了GTIN的資訊。

  GTIN識別碼的數字位元數過多或者過少,或者有字元出現,或者明顯是無效編碼,包括但是不限於B“123456789”

  多屬性物品刊登中,不同屬性的物品濫用了相同的GTIN識別碼。

 

 

常見問題

 

  何時可以在eBay網站上看到物品分類變更?


一般情況下,自推出變更的日期起48小時內,賣家就可以在ebay.com.hk網站上看到新的分類變更。自2018410日起,本次分類變更將出現在eBay網站上。


  賣家刊登時分類結構變成了英文?


為了更好的和ebay.com美國站接軌,本次香港網站的分類結構資訊為英文。


  如果我刊登物品的分類被整合到了另一個分類,將會怎麼樣?


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賣家的物品刊登將被自動移到相關的分類。在本次變更正式生效後,如果賣家需要在受影響的分類中重新刊登任何物品,請使用新的分類結構修改自己的物品刊登(包括長期線上物品刊登)。


  如果我刊登物品的分類被移到了另一個分類,將會怎麼樣?


賣家的物品刊登將被自動移到新的分類。


  如果eBay已將新的副分類添加到刊登物品的分類下面,我的物品刊登將會怎麼樣?


如果eBay已經將新的副分類添加到賣家刊登物品的分類下面,eBay將根據賣家在物品刊登中使用的物品屬性將賣家的物品刊登移到匹配的副分類中。當賣家重新刊登這些物品時,請務必將物品刊登在合適的副分類中,並使用eBay建議的物品屬性,以確保賣家的物品在買家的搜索結果中獲得高曝光率。


  eBay為什麼要求我採用eBay建議的物品屬性?


物品屬性使賣家能夠高亮顯示賣家物品的相關重要詳情。物品屬性將顯示在賣家物品刊登的描述中,以方便閱讀的形式向買家展示賣家物品的相關資訊。通過在賣家的物品刊登中採用物品屬性,將可以説明買家找到賣家的物品,並且通常可以促進每個物品刊登獲得更多買家出價,並提高每個物品刊登的售價。

雖然eBay各網站上的所有分類都允許賣家創建自己的物品屬性,但為了確保在買家的搜索結果中獲得高曝光率,eBay建議賣家盡可能使用eBay建議的物品屬性。


  如果我在物品刊登中沒有使用eBay建議的新物品屬性,將會怎麼樣?


如果賣家在物品刊登中不添加eBay建議的物品屬性,當買家使用分類頁面左側的細化導航時,賣家的物品將不太可能出現在買家面前;例如,如果賣家未在物品刊登中添加顏色標籤,那麼,當買家按特定顏色細化導航時,賣家的物品將不會顯示在買家面前,僅當買家在左側導航中選擇不指定時,賣家的物品才會顯示在買家面前。


  如果eBay更新後的物品屬性與我當前使用的自訂物品屬性不相匹配,將會怎麼樣?


請修改物品刊登,並更新物品屬性,以讓買家能夠更容易找到賣家的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