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增值稅新規已上線,再次提醒賣家採取行動!

• 刊登填寫實踐

如果您已經註冊歐盟增值稅稅號,請採取以下措施:

在eBay歐盟或英國網站上刊登時,請提供含稅價以及用於計算含稅價的增值稅稅率。對於eBay有代征代繳增值稅義務的交易(即進口至歐盟不超過150歐元的交易;以及在歐盟境內完成的交易),eBay會根據您提供的稅率及含稅價計算出產品淨價,並在淨價上添加合適的稅率,以確保向買家顯示正確的含稅價格。對於eBay需要代征代繳增值稅的交易,並且增值稅稅率留空的情況下,eBay將在您的刊登價格上加征增值稅。點擊下方連結更新您的物品增值稅稅率:

https://www.ebay.de/spr/vat

如果您未注册欧盟增值税税号,请采取以下措施:

如果您尚未註冊歐盟增值稅,您不需要在您的刊登中提供增值稅稅率。對於eBay有代征代繳義務的交易(進口至歐盟不超過150歐元的交易;以及在歐盟境內完成的交易),eBay將在刊登價格上加收增值稅。

• 提供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適用于對於直郵運往歐盟不超過150歐元的交易

對於使用SpeedPAK發貨的交易

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會為您進行電子申報,無需您再額外提供eBay的IOSS服務編號給到SpeedPAK。

對於使用非SpeedPAK發貨的交易

1) 請立即聯繫您的承運商,瞭解對於提供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您需要採取哪些行動。

2) 如果您正在使用協力廠商工具,請立即與協力廠商工具供應商聯繫,瞭解他們如何識別需要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的交易以及操作上的調整。

3) 或者,您也可以在和您的承運商提交電子申報時,手動提供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4) eBay會在代征代繳過增值稅的交易中向買家提供一份單獨帳單,當中會包含繳納的增值稅稅額以及eBay的IOSS服務編號。如果買家在包裹入關時被要求再次繳納增值稅,請告知買家查看該帳單並提供給海關。您也可以將訂單明細頁面(View order detail page)提供給買家,該頁面中也會包含eBay代征代繳的增值稅稅額以及eBay的IOSS服務編號。

為了便於賣家理解新法規,您可以參考下方表格:

發貨地(物品所在地)

歐盟境內

歐盟境外

貨物價值(不含運費)

任意價格

<= 150€

> 150€ 

增值稅繳納

eBay代收代繳

自行繳納

電子形式提供IOSS編號

不需要

需要 (非SpeedPAK)

不需要

刊登填寫
(已經註冊歐盟增值稅)

刊登提供稅率及含稅價格(建議填寫增值稅註冊國的稅率)

刊登填寫
(尚未註冊歐盟增值稅)

稅率一欄留空或填0,填寫物品價格

常見問題解答

如何獲取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2021年7月1號後的eBay訂單會在訂單明細頁面(View order detail page)顯示eBay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我們要如何以電子的形式將eBay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提供給承運商?

自2021年7月1日起,對於運往歐盟不超過150歐元的交易,賣家需要以電子的方式向承運商提交由eBay提供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1) 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會為貴司/您進行電子申報,無需貴司/您再額外提供eBay的IOSS服務編號給到SpeedPAK。

2) 請立即聯繫貴司/您的承運商,瞭解對於提供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您需要採取哪些行動。

3) 如果貴司/您正在使用協力廠商工具,請立即與協力廠商工具服務商聯繫,瞭解他們如何識別需要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的交易以及操作上的調整。

4) 或者,貴司/您也可以在和貴司/您的承運商提交電子申報時,手動提供eBay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5) 為了避免買家在產品入關時再次被海關要求繳納增值稅,v. eBay會在代徵代繳過增值稅的交易中向買家提供一份單獨帳單,當中會包含繳納的增值稅稅額以及eBay的IOSS服務編號。如果買家在包裹入關時被要求再次繳納增值稅,請告知買家查看該帳單並提供給海關。您也可以將訂單明細頁面(View order detail page)提供給買家,該頁面中也會包含eBay代徵代繳的增值稅稅額以及eBay的IOSS服務編號。

如果我將產品銷往歐盟所有國家,我應該如何填寫增值稅稅率?

對於已經註冊了歐盟成員國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VAT ID)的賣家,可以考慮基於貴司/您註冊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VAT ID)的國家來填寫刊登的稅率。

對於eBay有代徵代繳增值稅義務的交易(即進口至歐盟不超過150歐元及在歐盟境內完成的交易),eBay會根據貴司/您提供的稅率及含稅價計算出產品淨價,並在淨價上添加合適的稅率,以確保給買家的含稅價格正確。對於eBay需要代徵代繳增值稅的交易,並且增值稅稅率留空的情況下,eBay將在貴司/您的刊登價格上加徵增值稅。

對於尚未註冊歐盟成員國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VAT ID)的賣家,可以在稅率一欄填0或留空。對於eBay需要代徵代繳增值稅的交易,並且增值稅稅率留空的情況下,eBay將在貴司/您的刊登價格上加徵增值稅。

(eBay代徵代繳範圍:不超過150歐元進口至歐盟的交易;非歐盟賣家在歐盟境內完成的交易)

我在英國的刊登是否也需要填寫稅率?

對於已經註冊了英國增值稅註冊識別號碼(VAT ID)的賣家,對於eBay有代徵代繳增值稅義務的交易(即進口至英國不超過135英鎊及在英國境內完成的交易),eBay會根據貴司/您提供的稅率及含稅價計算出產品淨價,並在淨價上添加合適的稅率,以確保向買家顯示正確的含稅價格。對於eBay需要代徵代繳增值稅的交易,並且增值稅稅率留空的情況下,eBay將在貴司/您的刊登價格上加徵增值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