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eDIS系統開通歐盟Economic Operator 資訊登記的通知

歐盟宣佈新的產品合規性法規,這將影響大中華地區賣家向歐盟地區銷售產品。 歐盟市場監督條例及實際實施指南為海關及監管機構建立了法律框架,以執行歐盟產品合規要求,包括CE符號。 該標誌是製造商證明產品符合歐盟法律和安 全標準的證明。

從2021年7月16日開始,當帶有CE標誌的產品銷售到歐盟地區時,將需要在歐盟有一個"Economic Operator"。 Economic Operator負責和歐盟當地政府合作,提供產品的相關技術資訊或對產品採取某些行動。 Economic Operator可以是製造商、進口商、授權代表或物流服務提供者。 

同時為了滿足包裹在目的國的清關要求,賣家在使用SpeedPAK 服務運輸上述物品時,必須提供Economic Operator 資訊並將Economic Operator資訊和包裹綁定,否則SpeedPAK將拒絕接收該包裹否則可能導致貨物在目的國無法清關,或在更嚴重的情況下,SpeedPAK將停止承運沒有提供Economic Operator資訊的包裹。 目前,eDIS平台已經開通了Economic Operator 資訊登記功能,賣家可以登錄eDIS平台錄入Economic Operator的相關信息(名稱,地址和電話)。 具體操作說明如下:

使用者點擊頁面上"設置"按鈕,再點擊"EU代理人管理",進入到EU代理人管理設置頁面。

 

 頁面包含「添加EU代理人」、「編輯EU代理人」、「刪除」、「搜尋」操作,點擊刪除可刪除當前EU代理人,搜索框輸入對應名稱,點擊搜索可以找到對應EU代理人。

 

 點擊「添加EU代理人」按鈕,進入到添加EU代理人頁面,填寫資訊點擊保存即可。 

 

API 賣家也可以通過API介面提供相關信息。 具體內容可以參考eDIS Developer Site (ediseba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