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歐盟增值稅法規上線,請確保您的刊登是合規和有競爭力的

請確保您的刊登和業務流程於2021年7月1日前更新完畢。

親愛的賣家,

在我們的春季賣家更新中,我們曾發佈並告知您有關歐盟增值稅自2021年7月起的重要變更,這將會影響您的歐盟業務。

以下內容包括eBay將如何應對這些變更,以及您需要採取的措施。您可以在我們這幫助頁(https://www.ebay.co.uk/help/listings/default/vat-obligations-uk-eu?id=4650)上找到相關變更的詳細資訊。請繼續往下閱讀相關須知摘要:

如果您已經註冊了歐盟或英國增值稅,請採取以下措施:

1.  提供增值稅稅率:

當您在任何eBay歐盟網站或eBay英國網站上刊登產品時,您需要提供含稅價以及用於計算該含稅價所適用的增值稅稅率。若eBay對您銷售到歐盟或英國買家的交易有代徵代繳義務,eBay會根據您所提供的含稅價格及稅率計算出產品淨價,並在此基礎上加上適當的稅率。這樣可以確保向買家展示正確的含稅價格,並且確保eBay不會在已含稅價格上額外徵稅而影響到您的刊登的競爭力。對於您認為不適用增值稅的產品,您可以將稅率一欄留空。對於eBay有代徵代繳義務的交易,eBay將直接在刊登價格上加徵增值稅。請更新您的刊登的增值稅稅率。請在此處(https://click.forbusiness.ebay.com/?qs=c7724ace4649771d254c14c8f2b4fe1fb6a37d3450edf146b1ad982dc609b619a1b5d830d52ce9153a3687affcb2232393a285e8f5a2e34f)調整,加入和更改您的刊登的增值稅稅率。

2.  提供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若eBay對賣家運往歐盟的貨物徵收增值稅(托運價值不超過150歐元),請您務必以電子方式向您的承運商提交由eBay提供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否則,您的買家可能會在收貨時再次被要求繳納增值稅。點擊幫助頁(https://www.ebay.co.uk/help/listings/default/vat-obligations-uk-eu?id=4650)了解更多。若賣家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則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會為您進行電子申報,您無需再額外提供eBay的IOSS服務編號給SpeedPAK供應商。(僅適用於非歐盟物品所在地的產品直發給歐盟買家的交易。)

如果您未註冊歐盟或英國增值稅稅號,請採取以下措施:

1. 熟習歐盟進口增值稅:

如果您未註冊歐盟或英國增值稅,那麼您不需要在刊登中加入增值稅稅率。若eBay需代徵代繳增值稅,針對賣家運往歐盟且托運價值不超過150歐元的貨物,eBay將在刊登價格上直接加徵增值稅。

2. 提供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

若eBay對賣家運往歐盟的貨物徵收增值稅(托運價值不超過150歐元),請您務必以電子方式向您的承運商提交由eBay提供的進口一站式(IOSS)服務編號。否則,您的買家可能會在收貨時再次被要求繳納增值稅。點擊幫助頁(https://www.ebay.co.uk/help/listings/default/vat-obligations-uk-eu?id=4650解更多。若賣家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則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會為您進行電子申報,您無需再額外提供eBay的IOSS服務編號給SpeedPAK供應商。(僅適用於非歐盟物品所在地的產品直發給歐盟買家的交易。)

請注意eBay將會有新的報告要求。請檢查你的帳戶詳情,以確保您儲存在eBay的營業資料、增值稅識別號(如適用)以及產品所在地保持準確並最新。

您可以在幫助頁(https://www.ebay.co.uk/help/listings/default/vat-obligations-uk-eu?id=4650)了解這些變更的詳情。我們建議您先熟習即將到來的變化,並和您的稅務顧問了解下一步的操作建議。

感謝您在eBay平台上售賣物品。

 

謹致問候!

eBay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