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2021年歐盟增值稅法規變更的說明

賣家需知

eBay之前已告知賣家, 從2021年7月1日起歐盟對於進口的貨物及歐盟境內的部分貨物的增值稅規定將發生變更,詳情請查閱: https://www.ebay.cn/newcms/Home/topic/364以便了解自己的增值稅義務。

關於歐盟跨境電子商務增值稅規定的變更

從2021年7月1日起,歐盟將對以下增值稅的徵收的情況進行變更:

● 進口到歐盟的貨物,

● 非歐盟賣家在歐盟境內銷售,

eBay針對歐盟增值稅法相關政策及責任

 eBay將根據賣家所在地、貨物價值和物品所在地代收和代繳歐盟的增值稅(下述圖表以助說明): 

賣家所在地

貨物價值

物品所在地

eBay將根據歐盟境內的交貨國家代收和代繳增值稅*

歐盟境外

<= 150€

歐盟境外

✓ 

歐盟境外

> 150€

歐盟境外

 

歐盟境外

任何價格

歐盟境內*

✓ 

*收貨國家與發貨國家為同一個歐盟國家或為不同的歐盟國家。

賣家要做什麼

● eBay要求所有賣家在其刊登中提供含稅價並及增值稅稅率,以便eBay可以確定需要代征的正確增值稅金額。

跨境貿易的賣家應當評估上述增值稅安排對其業務帶來的影響,並做好相關的準備。

eBay將持續更新相關公告,請賣家保持關注。

● 此外, 請賣注意:歐盟將於2021年7月1日起取消針對進口至歐盟且價值不超過22歐元的低價值貨物目前享受的增值稅免征待遇。

● 目前針對歐盟內部跨國銷售的遠程銷售門檻將被取消。

如果您對您的增值稅義務有任何疑問,請諮詢您的稅務顧問。

您可以點擊以下連結上並查閱有關歐盟電子商務增值稅的更多資訊:https://ec.europa.eu/taxation_customs/business/vat/vat-e-commerce_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