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屬性(multiple variations)物品刊載

透過在物品刊載中新增多種屬性(variations),賣家可利用物品屬性將緊密相關的物品歸到一個物品刊載項下。

舉例來說,若賣家售賣鞋子,賣家可創建一個多屬性物品刊載,其中包含不同的尺碼。

所有歸到一個刊載項下的物品必須具有緊密的關聯性,賣家可從屬性詳情(比如:尺碼,顏色或寬度)列表中進行選擇,以描述這些物品之間的關聯性。

多屬性(variation details)使用規範變更

2021222日起,eBay將對物品屬性的使用規範作出變更,其中,部分屬性標識將不再被允許作為多屬性刊載。本次變更將有助於賣家理解多屬性刊載的規範,在何情形下應使用多屬性刊載,在何情形下需單獨刊載。

當賣家修改受到本次變更影響的刊載時,頁面上將會顯示以下錯誤資訊:「該屬性對於該款式無效。請新增有效的屬性。」“This attribute is not valid for this variation. Add a valid attribute.”)

若賣家看到該錯誤資訊,請首先嘗試更新自己的物品刊載,否則刊載將無法上線,請即時替換錯誤屬性,尋找其他的替代屬性,以更準確地描述物品之間的關聯性。舉例來說,當刊載廚房水龍頭(kitchen faucet)時,賣家以前可能使用「類別(Type)」這個標識作為多屬性來描述 「不銹鋼(Stainless steel)」,「拋光銅材(Rubbed Bronze)」,「鉻材(Chrome)」等不同表面材質。現在,賣家可將多屬性更改為「表面材質(Finish)」,而不是使用「類別(Type)」。

若賣家無法找到可替換的屬性,則需重新創建單獨的刊載,原刊載將無法上線。舉例來說,當刊載工具(tools)時,賣家以前可能使用「類別(Type)」來描述 「錘子(Hammer)」,「扳手(Wrench)」和「螺絲刀(Screwdriver)」等詳情。在這種情形下,這些物品並不具有足夠緊密的關聯性,不可歸入一個刊載項下,「類別(Type)」這一多屬性將被移除,賣家將需重新單獨刊載這些物品。

本次變更將有助於賣家的多屬性物品刊載顯示在正確的搜尋結果頁面上,並使買家能更放心地購買賣家的物品。 

原文連結: https://pages.ebay.com/seller-center/listing-and-marketing/item-specifics.html#multiple-variation-listin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