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英國銷售商品新規則UKCA標誌的通知

202111日起, 英國將啟用UK Conformity Assessed (“UKCA”) (英國合格評定)標誌制度。 

• UKCA(英國合格評定)標誌是英國的一種新標誌制度,將適用於在英國(包括英格蘭、威爾斯和蘇格蘭)市場上銷售的產品, 它涵蓋了以前需要使用CE標誌的大部分商品。請注意,北愛爾蘭地區將仍然適用CE標誌要求。

• UKCA標誌要求進行強制性的協力廠商合格評定,以證明產品的合規性。

• UKCA標誌在歐盟市場上將不會被認可。自2021年1月1日起,目前需要CE標誌的產品在歐盟地區銷售將仍然需要CE標誌。

• 更多資訊,請參閱英國官方指南:https://www.gov.uk/guidance/using-the-ukca-mark-from-1-january-2021

常見問題

1. 我應該何時開始使用UKCA標誌?現在在英國境內的貨品是否受UKCA的約束?

答:

UKCA標誌從2021年1月1日開始使用。為了讓企業有時間適應新要求,在大多數情況下,您仍然可以在2022年1月1日之前使用CE標記。在某些情況下,您將需要自2021年1月1日起立即對在英國出售的商品應用新的UKCA標記(如果這些商品不符合英國的要求)。

上述規定不適用於現有庫存,例如,如果您的商品已完全製造完畢並準備在2021年1月1日之前投放至英國市場。

2. 我需要在哪裡展示UKCA標識?

答:

大多數情況下, 你需要將UKCA表示展示在產品上或者產品包裝上。在部分情況下,UKCA也可能被展示在用戶手冊或者其他支持說明文件上。具體展示位置的要求可能根據您所銷售的產品不同而使用於不同的規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