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協助買家瞭解運送延誤及賣家需如何做

eBay瞭解買家和賣家均擔憂假日季節的物品運送問題。eBay將盡可能協助買家和賣家解決相關問題。雖然運送物品可能存在一些不可預測性,但eBay相信大多數物品仍是依時送達的。eBay將對預計送達日期進行管理,只要賣家在注明的處理時間內即時發貨,賣家表現將不會受到影響,且eBay將會通知買家預期的潛在延誤。

關於假日季期間的賣家保護舉措

在今年的聖誕及新年假日季期,只要賣家持續滿足物品刊載中設定的處理時間預期,即使出現送達延誤,也不會影響其賣家帳號表現評級。在以下任何一種情況,賣家將獲得依時運送信用保護:

• 追蹤資訊顯示物流承運廠商攬收掃瞄是在賣家所注明的處理時間內進行

• 在留下信用評價時,買家對於物品是否依時送達的回答為「是」

• 追蹤資訊顯示送達掃瞄是在所選運送服務的最遲送達日期之前進行

即使在買家可能看到更快的預計送達日期的情形下,只要賣家的物品是在賣家所選運送服務的最遲送達日期之前送達的,eBay將視為賣家依時運送物品。舉例來說,若賣家使用標準運送服務,送達時間為1-5天,加上賣家注明的2天處理時間,則賣家的物品必須在7個工作日內送達買家手中。若賣家的包裹在該期間內的任何時間送達,eBay將視為賣家已依時運送物品。

若賣家滿足上述一項或多項要求,對於相關交易,eBay將自行反映賣家依時運送物品。賣家無需聯絡eBay客戶支援人員。eBay將持續監視和評估物流承運廠商的運送時間和延誤情形,並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eBay將更新預計送達日期以設定買家預期

eBay將更新預計送達日期,以便向買家提供最準確的資訊。同時,eBay要求賣家遵守賣家自己注明的處理時間要求及儘快運送物品,在出現問題時積極配合買家解決相關問題,並保持更新庫存。

eBay建議賣家查看各物流承運廠商的警示頁面(如USPSFedExUPS),以獲取最新資訊。

當買家發起「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請求時

買家只能在預計送達日期另加1天時間之後才能發起「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請求。當買家發起該類請求後,賣家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做出回應。在該期限之後,買家才可要求eBay介入。

若追蹤資訊顯示,賣家出售物品的位置在過去的10個日曆日內有行動的記錄,且包裹已到達目的地國家,則在買家要求eBay介入後,eBay會將買家請求的處理時間再延長10天,以確保有更多的時間使物品送達買家手中。在該期限之後,若沒有新的物流資訊更新,eBay將視為物品丟失,並要求賣家向買家退款

eBay將如何通知買家

eBay將透過站內消息及eBay應用程式通知買家可能會出現一些運送延誤,建議買家保持耐心並注意物品刊載頁面上顯示的預計送達日期,同時,eBay將會持續向小型企業提供支援。

 

由於賣家和物流承運廠商合作夥伴面臨數量破紀錄的電子商務訂單、COVID-19封鎖政策及可能導致包裹送達延誤的天氣事件,eBay將會持續監視和評估我們所處的營運環境,並將在必要時進行調整。

感謝您做出承諾和保持耐心。一如既往,感謝您在eBay平臺上售賣物品。

協助買家瞭解運送延誤及賣家需如何做—eBay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