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英國站點政策更新- 賣家如何處理退貨請求

如果買家請求退貨的理由為“改變主意”,賣家可以選擇是否接受退貨。但是,如果物品送達時已損壞、物品與描述不符或者物品發錯,即使賣家不接受退貨,買家也有權將物品退回給賣家。

從2020年9月3日起,eBay將調整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糾紛和退貨請求的時間要求:

• 賣家對買家發起的退貨請求或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糾紛作出回覆的時間將從8個日曆日(calendar day)變更為3個工作日 (working day)。

• 在賣家接受退貨請求後,買家將物品退回給賣家的時間將從14個日曆日變更為10個工作日。

在物品刊登時,賣家可以添加退貨政策。如果買家想將物品退回給賣家,賣家如何回覆買家將取決於買家請求退貨的理由和賣家的退貨政策。如果物品送達時已損壞、物品與描述不符或者物品發錯,即使賣家不提供退貨服務,賣家也必須接受買家的退貨請求。

當買家發起退貨請求後,eBay系統將向賣家的註冊電子郵件地址發送訊息,此外,賣家也將在eBay站點上的站內信(My Messages)中收到此訊息。

一旦買家發起退貨請求,賣家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解決買家的問題。如果賣家無法在此規定時間內解決問題,賣家或買家都可以要求eBay介入並提供幫助以找到解決方案。

更多詳情請參考原文連結;

https://www.ebay.co.uk/help/selling/managing-returns-refunds/handle-return-request-seller?id=4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