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針對有“竊聽”功能的兒童手錶採取行動

據悉,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Bundesnetzagentur)近日發布信息禁止在德國銷售具有“竊聽”功能的兒童手錶,並表示已經針對該產品在網絡上的銷售採取行動。


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表示,家長可以在應用程序上通過這種手錶不被發覺地監聽孩子的周圍環境。這樣的手錶被視為是不被授權的數據傳輸設備。此外,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還發現,家長們會用這種手錶來竊聽老師授課。


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經調查發現,目前在德國市場上,有大量的供應商銷售具有竊聽功能的智能手錶。 這些手錶一般針對5-12歲的兒童設計制造。 這些手錶一般有一個SIM卡和有限的電話功能,並且可以使用應用程序進行遠程設置和控制。使用應用程序的用戶可以在不被佩戴者或附近的人注意到的情況下撥打任一電話, 這樣就可以竊聽佩戴者的談話和周圍環境。該竊聽行為在德國是被禁止的。


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還特別建議學校,多多留意自己的學生是否擁有並使用這種具有竊聽功能的智能手錶。 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同時指出, 擁有這種手錶的用戶應該銷毀並提供證據給相關部門。 更多關於提供銷毀證據的信息,可以在德國聯邦網絡管理局的網站(www.bundesnetzagentur.de/spionagekameras)上找到。


eBay免責申明:

本文信息來源於eBay或由eBay於2017年11月23日摘自第三方,eBay及編制人員對相關或重要以及/或非中文信息可能進行過摘要和翻譯;但eBay及編制人員對本文信息以及其摘要和翻譯的準確性和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證,也不保證所包含的信息和建議不會發生任何變更,且本文中的資料、意見等均僅反映本文初次公開時的信息和判斷,故可能會隨時調整。本文中的任何(包括隱含的)觀點、建議、結論等僅供參考,不構成對您明示或暗示的最終操作的建議,eBay不就本文中的內容等對您的最終操作等做出任何保證或者承諾,您據此做出的任何決策與eBay和編制人員無關。以上內容用於解釋eBay平台的各項操作流程或平台政策、規則。為避免由於平台界面變化導致的操作指南失效,建議您實時關注站點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