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屬性規定及功能更新

品屬性

eBay持續強調商品屬性(Item specifics)的重要性,並提供各式工具予賣家為商品刊登作相關編輯。


品屬性規定及功能更新

是次更新包括:

1. 2020年5月較後時間新增的商品屬性分類和強制填寫規定;

2. 2020年春季賣家更新中提及的商品屬性強制填寫規定;

3. 賣家中心有關商品屬性的新功能;及

4. 常規商品分類變更。


1) 2020年5月較後時間新增的商品屬性分類和強制填寫規定

雖然新增商品屬性分類為非必填,但是eBay建議賣家儘量填寫,使商品刊登更能匹配至相關買家搜尋。新增商品屬性分類如下:

手錶(Watches);

商業及工業用品(Business & Industrial);

家庭和花園(Home and Garden);及

體育用品(Sporting Goods)。

另,賣家可到賣家中心下載Excel格式的必填(Required)商品屬性和受影響分類的完整清單,相關連結如下:

USUKAUCADEFRITES


2) 2020年春季賣家更新中提及的商品屬性強制填寫規定

相關商品屬性強制填寫規定將於2020年夏季生效,eBay建議賣家作好準備,包括盡快更新相關商品分類的刊登如下: 

家庭與花園(Home and Garden);及

電子產品(Electronics)。

更多商品屬性更新詳情請參考上述網站鏈接。


3) 賣家中心有關商品屬性的新功能

賣家中心將在未來數月推出功能如下:

1. 必填商品屬性的提醒:向賣家提供在線刊登相關的必填商品屬性資訊。

2. 物品屬性排名:在刊登流程中,向賣家提供按過去30天買家搜尋數據整理的重要商品屬性指南。

3. 商品屬性的上下載:2020年夏季,賣家可於「在線刊登(Active Listings)」頁面下載包含商品屬性資訊的可編輯刊登檔,透過編輯並上載該檔案更新商品刊登。


4) 常規商品分類變更

2020年5月後段時間將有常規商品分類變更(包括新增、移除和更名)生效,所涉商品分類如下:

商業及工業用品(Business & Industrial);

手錶(Watches);

家庭與花園(Home and Garden);及

體育用品(Sporting Goods)。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