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英國、德國、澳洲出臺政策,限制口罩和消毒洗手液的銷售

eBay美國、加拿大、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網站之後,eBay英國、德國和澳洲於近日出臺政策,限制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用品的銷售,以嚴厲打擊哄抬物價的非法行為。

不符合eBay政策的刊登會被遮罩或下架,相關的帳號可能會被受限甚至凍結。

早在32,eBay美國站即提醒賣家注意eBay的刊登政策:禁止在標題和物品描述中包含健康聲明,並禁止濫用"Coronavirus"(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 "Virus"(病毒)"epidemic"(傳染病)等詞語。  eBay禁止創建價格上漲超過市場價值,企圖從悲劇和災難(比如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中獲利的物品刊登,並要求所有擁有口罩、洗手液、消毒濕巾等物品的在線刊登的賣家查看自己的刊登,確保它們符合eBay的刊登政策。 任何不符合eBay刊登政策的行為可能導致eBay採取一系列行動,包括eBay結束或撤銷賣家的相關刊登、降低賣家的評級、強制執行購買或銷售限制、凍結帳戶等。

隨著疫情的發展,華盛頓州、加州等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並開始實行保持物價穩定條款,打擊非常時期哄抬物價的違法行為。 36,eBay宣佈禁止賣家在美國網站上刊登包括N95/N100和醫用口罩及外科口罩在內的口罩、洗手液/洗手凝膠以及消毒濕巾等商品,並刪除刊登標題或描述中提及COVID-19Coronavirus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書籍除外)等詞語的所有刊登。

310,eBay加拿大站禁售防護類用品,並打擊哄抬價格行為。

311,法國、義大利等更多eBay網站跟進;318,eBay西班牙站也加入其中,宣佈禁止賣家在eBay.es網站上刊登包括消毒液、防護口罩等防疫物品。

此外,Covid-19肺炎核酸測試盒(Covid-19 testing kit)eBay全球市場亦屬於禁止銷售的防疫物品。 請賣家自查在線物品刊登並下架相關產品,確保符合eBay政策及各國疫情管理條例規定。

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