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澳洲】賣家處理退貨請求管理的更新



eBay就買賣雙方間的退貨請求和相關調解的處理方式作出變更。

2020年4月1日起變更回應退貨請求沒有被回應的處理方式,並於賣家收到劣評時保護賣家;及

2020年6月1日起變更對商品與描述不符(item not as described)」退貨請求的處理方式,適用於所有賣家,包括國際賣家。

賣家須知
eBay變更退貨請求的處理方式,讓買家有足夠時間退回商品

若賣家接受買家退貨請求,退貨時間為12個工作日;若賣家不接受買家退貨請求,退貨時間為35個工作日,讓買家有足夠時間將商品寄回給賣家。2020年4月1日起,eBay不再應賣家請求提前關閉退貨請求,並在確定買家不會退回商品後方關閉退貨請求。

為保障賣家,eBay合在沒有收到買家的退貨運送證明情況下,移除與該交易有關的任何劣評或中評。

eBay變更「商品與描述不符(item not as described)」退貨請求的處理方式

依照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政策,當買家要求退回與賣家刊載描述不符的商品時,賣家必須在3個工作日內回應;目前,若賣家未能按時回應並買家要求eBay介入,eBay可能會向買家提供退款並要求賣家償付,且不要求買家予賣家寄回商品。賣家可就買家的退貨請求作出回應如下:

    接受退貨請求,並向買家提供退貨方式;

    回答買家提出的任何問題;及 / 或

    向eBay報告當中問題。

2020年6月1日起,eBay可能在不要求買家與eBay聯絡下,就賣家未能在3個工作日內回應退貨請求的情況下直接處理案件。

在eBay澳洲站創建商品刊載的國際賣家

2020年6月1日起,若沒有澳洲境內退貨地址的國際賣家未能在3個工作日內解決退貨請求或接受退貨請求並向買家提供退貨方式,eBay可能在不再要求買家與eBay聯絡的情況下直接處理案件;此變更適用於價值不高於$25的退貨。

下一步行動

    eBay建議不在澳州但在eBay.com.au刊載商品的賣家提供澳洲境內退貨地址,讓買家能更便捷地退回商品。

查看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政策   

更多關於退貨請求管理的資訊




       中文翻譯僅供參考,原文連結請見:https://sellercentre.ebay.com.au/SU20-1/Managing-Retur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