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請務必於本週五(3月6日)或之前取消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並獲得政策保護

      eBay針對此次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賣家業務營運產生的影響,相繼出臺了多項政策,以支援賣家一起渡過疫情。我們獲悉部分賣家依然無法恢復正常的業務營運,因此也無法將近期積壓的貨品順利寄出。eBay決定就對部分已經產生,但由於物流受阻,庫存不足,或者營運人手受限,而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進行有條件一次性的政策保護。如賣家希望獲得是次政策保護, 賣家就必須本週五(36日)或之前取消(Cancel Transaction已經產生但無法正常發貨的交易。

 

      對於從中國大陸/香港地區發貨,並且在受疫情影響時段內【中國大陸為除夕124日至229日(包含首尾兩天),香港為125日至23日(包含首尾兩天)】產生的交易,若賣家在北京/香港時間36235959秒之前申請取消交易(買家付款後30天內可取消交易),且交易取消原因選擇為缺貨(Stockout)eBay將給予賣家一次性的政策保護,相關交易將不會產生差評,不會影響帳戶表現。


      舉例說明:某筆中國大陸發貨的直郵交易訂單日期為2月5日,由於該交易是在這eBay政策保障時段內產生發生,而賣家因物流受阻,庫存不足,或者人手受限等原因,至今無法按時發貨,如果賣家在36235959秒或之前在訂單頁面選擇取消訂單,並選擇取消理由為缺貨(Stockout),那麼這筆交易所產生的缺貨(Stockout)記錄將得以移除。該保護適用於eBay各網站賣家評級的相關計算及CBT各項政策考核。

 

      另外,我們再次強調,請賣家謹慎評估店鋪當前的營運能力與物流處理能力,按自身的情況調整物務或儘快取消訂單,並採取開啟店鋪休假模式的方式來避免不必要的營運風險與損失。對於自行評估後,依然選擇正常銷售或正常發貨的物品,賣家應當盡全力確保物流時效,及時與買家溝通並回應商品物流情況的最新進展,使買家對於收貨時間建立合理預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