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直郵物流管理政策重要更新

尊敬的eBay賣家: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eBay平臺的支持。

eBay決定調整國及英國路向的物流政策,以助賣家更有效管理相關業務;調整後的政策將於2020329日生效(“生效日1”),並適用於所有eBay網站,內容如下:

就“eBay關於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及其他物流服務的政策要求從中國大陸銷往德國及英國的直郵商品的合規交易率,計算取消價格區間段,即所有相關交易按劃一合規要求受考核如下:

商品單價(含運費)

合規要求*(合規交易必須同時滿足所有要求)

德國

英國**

>5歐元

>4英鎊

1.    使用SpeedPAK或其他符合政策要求的物流管理方案;

2.    賣家實際使用的物流服務等級和買家在原交易中指定的服務等級一致或更高;

3.    取得及時攬收掃描;及

4.    賣家提供且買家選擇SpeedPAK物流選項或特快型物流選項。

5歐元

4英鎊

1.    使用eDSSpeedPAK或其他符合政策要求的物流管理方案;

2.    賣家實際使用的物流服務等級和買家在原交易中指定的服務等級一致或更高;及

3.    取得及時攬收掃描。

*備註一

合規交易率的初始考核標準定為60%(德國路向)及90%(英國路向)

首次受考核的交易週期為2020329日至2020411日;及

考核日期為2020419[BH1] 

**備註二

eBay英國(www.ebay.co.uk)的商品搜索排名算法將於不日更新,其將對帶有SpeedPAK物流服務選項的英國路向商品的排序有正面影響。

基於上述調整,“直郵美國小於五美金和其他主要國家交易的物流使用政策”中,就從中國大陸銷往德國及英的直郵商品交易的相關考核相應被移除。

另,202031日(“生效日2”)起,所有從中國寄往中國以外地區的直郵商品交易均須使用已與eBay對接、並最低限度附有效攬收掃描(A-Scan的物流服務^,以應對商品積壓、物流服務時效下降等問題。此項為新增物流規則適用於所有eBay網站,並其罰則獨立於其他物流政策的罰則,不合規的賣家可能面對銷售額度受限或賬號被凍結等後果。敬請賣家在上述兩個生效日前為當前營運情況作適當評估及調整。

順祝 商祺!

eBay

 

現時已與eBay對接並附有效攬收掃描(A-Scan的物流服務的供應商列表:

供應商名稱

eBay平臺所示的對應名稱

燕文

YANWEN

橙聯

SpeedPAK

遞四方

4PX

萬邑通

WINIT

飛特物流

FLYT

出口易

Chukou1

中國郵政

China Post

三態物流

SFC

UPS

UPS

DHL eCommerce

DHL eCommerce

TNT

TNT

UBI

UBI

FedEx

FedEx

DHL

DH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