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法國通過增值稅反欺詐法案的通知

法國近期通過增值稅反欺詐法案, 該法案要求各網絡電子商務平分享賣家信息(例如,賣家的公司名稱,店鋪鏈接,註冊地址,稅務信息,銷售數據等)給法國政府相關部門,並對稅務不合規的賣家承擔連帶責任。該法案將於2020年1月起生效。


eBay將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向法國政府相關部門分享賣家信息,配合相關部門對於可能存在稅務不合規的賣家進行調查,並對判定為不合規的帳戶取限制措施。



賣家需要註冊法國增值稅的情形


如果符合下述任一情形,則一般來說需要註冊法國增值稅(VAT):


●  有物品所在地為法國的刊登


●  銷售所在地在歐盟境內任一國家(非法國)的物品給法國個人消費者,且年銷售額超過35,000 歐元。

賣家應按照法國增值稅相關法規註冊、申報並繳納增值稅(VAT)。非歐盟企業不能自行註冊法國增值稅,需要指定壹個第三方作為財稅代表(Fiscal Representative),代替其註冊和處理法國增值稅(VAT)相關事宜。如有疑問,請向專業稅務或法務顧問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