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關於SpeedPAK等直郵物流管理方案使用政策的更新

尊敬的eBay賣家,

     

您好! 感謝您一直以來對eBay平臺及跨境電商事業的大力支持。

隨著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的不斷提升和完善,英國路向的SpeedPAK Lite經濟輕小件服務已於2019年5月底推出,而澳洲和加拿大路向經濟型服務亦於6月底推出了。同時,自2019年7月10日起,SpeedPAK針對從中國大陸及香港地區寄往英國路向的物流管理方案進行了價格調整,在保證服務品質及時效不變的同時,產品價格有所調整。調整後,其價格相較於其它同等級郵政類服務將更有競爭優勢。

另一方面,我們注意到近期部分賣家由於內外在因素的影響,對於自身選取的直郵物流解決方案進行了調整,使用了一些綜合服務水準不穩定的物流方案,給海外買家的購買體驗帶來了不良影響。

有鑑於此,我們決定對於直郵物流管理方案使用政策進行以下調整:

1.    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及其他物流服務的政策更新

a)為進一步提高eBay平臺整體物流水準、改善海外買家物流體驗,eBay要求對於從中國大陸銷往英國的直郵商品,將不再區分價格區間段,所有直郵交易將統一納入政策考核範圍。為了更好地協助賣家對於這一政策變化進行相應的準備和調整,自本公告生效起至2019年8月底,賣家將獲得超過一個月的過渡時間進行相應的準備工作。希望廣大賣家積極利用這一時間視窗,儘快熟悉SpeedPAK經濟型和SpeedPAK Lite經濟輕小件物流產品的操作規範及流程,及時向我們的客戶經理和物流團隊回饋和解決操作中遇到的問題,並在8月底前更新相關物品的刊登物流選項。同時對於8月底生效的英國路向新規定,合規交易率考核標準將下調至60%。即,舊規定:交易日2019825日(不含)之前,英國路向,直發商品5英鎊以上的交易中要求90%合規;新規定:交易日2019825日(含)之後,英國路向,全部直發商品中要求60%合規。

b)針對賣家從中國大陸銷往澳洲、加拿大的高單價直郵商品,eBay將執行與其他路向相同的考核標準,90%本項政策修改生效時間與條目a)相同。下表為8月25日之後針對各直郵路向所要求的考核標準。   


執行交易日

美國

英國

德國

澳洲

加拿大

2019825

90%

(>5美元)

60%

(所有直郵商品)

90%

(>5歐元)

90%

(>8澳元)

90%

(>8加元)

關於該政策合規交易的定義,我們在此重申以提醒賣家,合規交易必須滿足包括SpeedPAK物流選項以內的以下三個條件:

1)        使用SpeedPAK物流管理方案及其他符合政策要求的物流方案,並且服務等級必須和買家選擇的等級一致或更高;

2)        及時取得攬收掃描;

3)        賣家提供且買家選擇SpeedPAK物流選項或特快型物流選項(適用於美國、英國、德國、澳洲, 對加拿大路向暫不做此要求)。其他詳情請見政策細則



2.        直郵美國低於5美元及其他主要國家的物流使用政策的更新


針對直郵美國5美金的交易,以及直郵其他25個主要國家的所有交易,將合規物流服務使用率的要求從30%提高到50%,並且要求攬收掃描必須在賣家承諾的服務時效之內。關於該政策合規交易的定義,我們在此重申以提醒賣家,合規交易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          使用包括符合政策要求的物流服務,最新合規物流服務請見政策細則,並且服務等級必須和買家選擇的等級一致或更高;

2)          及時取得攬收掃描;()

在此特別說明,本次政策調整後,英國路向的直郵交易依然被“直郵美國5美金的交易以及其他25個主要國家的所有交易”政策範圍所涵蓋,所有SpeedPAK家族物流產品在本政策下都被視為合規解決方案。同時,對於一些SpeedPAK無法承運的特殊商品,賣家在選取替代方案時依然需要遵循本政策,達到考核所需的50%合規物流使用率的標準,敬請各位賣家留意。


上述新標準eBay將於2019915評估日正式執行,適用新標準的首次評估交易週期為2019825日至201997


e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