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物品追蹤資訊

運送追蹤信息提供對買賣雙方均有利的重要資訊,這些資訊可以讓賣家和買家瞭解物品在哪裡以及物品的預計送達時間。追蹤資訊對賣家成功售賣物品至關重要,並且重要的是,賣家可以方便地設置追蹤資訊的上傳。eBay提供多種不同的選項供賣家用於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系統。

什麼是運送追蹤資訊?

運送追蹤資訊是運送公司在包裹進入其系統後提供的有關包裹所在位置的資訊。這些資訊使買家和賣家能夠方便地追蹤物品的位置,瞭解包裹距離目的地還有多遠,並提供有關包裹運送途中每一步的資訊(‘追蹤事件’)。eBay建議所有賣家使用能夠提供追蹤資訊的運送方法,並及時將這些資訊上傳至eBay系統。

賣家可以通過多種方法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系統,下文將會詳細介紹這些方法。

上傳追蹤資訊的好處

  保護賣家 —上傳追蹤資訊意味著在出現任何不利信用評價和eBay退款保障爭議的情況下,eBay將可以保護賣家

  改進客戶服務 — 更快速、更方便地解決糾紛

  讓買家更滿意 — 買家將可以隨時瞭解他們購買的物品在哪裡以及預計何時送達

  符合參加eBay重要計畫的條件 上傳追蹤資訊是賣家參加eBay Guaranteed Delivery (eGD)計畫的一項關鍵要求。對於符合條件的物品刊登,參加eGD計畫的賣家將可以獲得更高的曝光率,並能夠向買家提供快速、準確且可靠的送達服務。

什麼是有效的追蹤資訊以及它為什麼如此重要?

有效的追蹤號碼是指追蹤號碼無輸入錯誤或數字缺失。有效的追蹤號碼很重要,因為它意味著賣家可以準確地追蹤物品,瞭解其距離送達目的地還有多遠。在物品延遲送達的情況下,無效的追蹤號碼可能會導致賣家無法定位物品或瞭解物品的所在位置。

請下載eBay支持的運送公司完整列表以及運送公司IDeBay建議賣家在上傳追蹤資訊時使用此清單中注明的運送公司名稱,因為這將可以確保匹配準確性。

有效的追蹤資訊

憑藉有效的追蹤號碼,賣家和買家可以使用追蹤ID追蹤物品的運送狀態。

無效的追蹤資訊

無效的追蹤號碼意味著賣家和買家將無法追蹤物品的運送狀態。

如何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系統

賣家可以將來自幾乎任何運送公司的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系統。下面列出了有關可用選項以及它們適合的包裹處理方面的指南。

使用澳洲郵政服務自動上傳追蹤資訊

eBay平臺上通過運單打印平臺提供的所有澳洲郵政服務均包含線上追蹤資訊。事實上,當賣家在eBay平臺上購買和列印運單時,追蹤資訊將自動上傳至eBay系統併發送給買家。

  然後,賣家和買家可以隨時在My eBay中查看包裹運送狀態。

  由於追蹤資訊會自動上傳至eBay系統,因此延遲送達率資料也將自動更新。只要取件掃描時間在賣家承諾的處理時間以內,和/或送達掃描時間在預計送達日期之前,賣家的物品將不會被視為延遲送達。

將追蹤資訊手動上傳至My eBay

1.     轉到您的已出售物品頁面。

2.     選擇相應物品旁邊的復選框。

3.     點擊“添加追蹤號碼”按鈕。(當您輸入追蹤號碼時,請確保無輸入錯誤或數位缺失,以保證您和買家能夠追蹤物品運送狀態)。

4.     輸入追蹤號碼和運送公司名稱。

5.     點擊“保存”。

6.     eBay將向買家發送‘訂單更新’電子郵件,其中將包含追蹤資訊。

售賣專家和專業版售賣專家

1.     轉到您的“已出售”物品頁面。

2.     選擇相應物品旁邊的復選框。

3.     從售賣專家中的運送操作下拉菜單中選擇“添加追蹤號碼”。

4.     輸入追蹤號碼和運送公司名稱。點擊“保存”。

5.     eBay將向買家發送‘訂單更新’電子郵件,其中將包含追蹤資訊。

第三方訂單管理工具

第三方訂單管理工具可以使追蹤資訊的上傳變得快速、方便,這一點很重要,特別是在賣家需要管理大量訂單的情況下。eBay建議賣家使用 Ready To Ship Ship It兩家第三方服務提供者,他們可以自動上傳追蹤資訊,並提供工具讓賣家可以將運送流程自動化:

文件管理中心

1.     轉到“賣家工具”模組中的“文檔管理中心”。

2.     點擊左側的“創建下載請求”。

3.     從“物品刊登及記錄”下拉菜單中選擇“已售出”物品。

4.     選擇“日期範圍內的所有記錄”。

5.     點擊“保存”。

6.     訪問左側的“已完成下載”選項卡,並刷新頁面,直至狀態顯示為“已完成”。

7.     打開“結果”資料夾。

8.     使用設置為‘狀態’的“操作”列以及來自您所下載報告的OrderIDItemIDTransactionID創建新的資料夾。

9.     如需將物品標記為“已發送”,則將“狀態”設置為1。批量添加運送公司名稱和追蹤號碼。

10.   在左側巡覽列中,選擇“上傳庫存”。

11.   點擊流覽器按鈕,選擇您修改的資料夾,然後點擊“上傳”。

eBay API

如果賣家售賣大量物品,並且更喜歡通過eBay交易Web服務(“交易API”)與eBay互動,賣家可以通過CompleteSale APISetShipmentTracking API上傳追蹤資訊和運送公司名稱。如果賣家使用eBay API上傳追蹤資訊,賣家可以在ShippingCarrierUsed欄位添加任何運送公司的名稱。

M2E

如果賣家使用M2E,只需點擊Magento訂單頁面上的“標記為已運送”選項卡,以確認賣家已發貨,然後添加追蹤詳情便可。更多有關如何使用M2E上傳追蹤資訊的詳情,請訪問查看和修改eBay訂單詳情幫助頁面。

建議

要確保提供準確的追蹤資訊,簡單的方法是直接從賣家運送公司的網站複製和粘貼這些資訊。賣家和買家也可以在物品的“訂購詳情”頁面或“向賣家提問”頁面訪問追蹤資訊,在買家發起請求或糾紛的情況下,賣家和買家還可以在eBay糾紛調解中心訪問追蹤資訊。

 

原文連結: https://sellercentre.ebay.com.au/news/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