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簡化的退貨流程


eBay將進一步提升和簡化退貨自動化流程,提供部分退款指導,並允許賣家自訂國際退貨政策。

賣家需要瞭解什麼

  進一步提升退貨自動化流程,以提供更快速的標準零售退貨體驗。

  新的退貨政策選項將自動更新。

  向買家和賣家提供新的部分退款指導。

  允許賣家自訂國際退貨政策。

eBay將進一步提升退貨自動化流程,以提供更快速的退貨體驗

20187月起,eBay將為買家和賣家自動執行退貨流程中的兩個步驟。這些變更將為賣家和買家節省多達一個星期的處理時間。

https://www.ebay.cn/newcms/images/20180531/20180531114143_41036.jpg

eBay將增加退貨自動化步驟,以節省賣家的時間,並讓賣家能夠更快速地獲取處於延遲過帳狀態的資金  。此外,通過讓買家能夠立即獲取退貨運單,並更快速地獲取退款,eBay也將能夠向買家提供更簡化的退貨體驗。eBay將對退貨流程作出以下兩項變更:

1.         eBay將進一步擴大退貨自動化實施範圍,當賣家收到退貨請求時,eBay可以通過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立即接受買家的退貨請求。

2.         賣家將有兩個工作日的時間來查看退回的物品和提供退款。在追蹤號碼顯示確認送達狀態後的兩個工作日過後,如果賣家不採取行動,eBay可以代表賣家自動向買家提供退款。在這種情況下,eBay將為賣家結束退貨流程,這將不會對賣家的賣家表現產生影響。

賣家可以通過在退貨偏好設置中創建規則,在不要求買家將物品退回的情況下自動同意退貨或立即提供退款,繼續控制退貨流程的效率。

進一步提升退貨自動化流程常見問題

  eBay為什麼要作出這一變更?

eBay將為買家和賣家簡化退貨流程,以支援標準零售退貨體驗。這一變更將減少解決退貨所需的時間和成本,並減少將退貨問題升級的可能性,從而避免影響賣家的賣家表現評級。

  退貨請求在什麼情況下符合自動接受條件?

要符合自動接受條件,退貨請求必須符合以下所有標準:

o    退貨符合賣家的物品刊登退貨政策

o    屬於國內退貨(買家地址和賣家退貨地址在同一國家),物品將在美國境內退回

o    並非調貨或換貨請求

eBay要提醒賣家的是,如果您在退貨偏好設置中針對每種設置要求提供退貨授權碼(RMA),在買家可以將物品退回給您之前,eBay將要求您提供RMA碼。

  如果我的物品刊登不提供退貨服務,將會怎麼樣?

如果您收到了要求您作出回應的請求(比如eBay退款保障計畫所涵蓋的“物品與描述不符”請求),eBay可以自動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運單費用將包含到您的相應帳單中,這將不會對您的賣家表現產生影響。

  如果eBay無法針對我的交易提供退貨運單,將會怎麼樣?

在部分情況下,eBay將無法提供退貨運單。在這種情況下,eBay將要求賣家和買家作出其他運送安排。舉例來說,買家可能需要獲取他們自己的退貨運單來將物品退回給賣家。

  我是否可以選擇不參加自動接受退貨計畫?

否。

  退貨運單費用將由誰承擔?

由誰負責承擔退貨運單費用取決於賣家的退貨政策。舉例來說,如果賣家在物品刊登中注明了“由買家支付”退貨運費,如果買家不想再要賣家的物品,買家將需要支付用於將物品退回給賣家的運單費用。或者,如果賣家提供免費退貨服務(“由賣家支付退貨運費”),eBay將向賣家收取買家使用的退貨運單費用。

  eBay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時,eBay將會提供什麼類型的運單?

當買家的退貨請求被接受後,eBay將向買家提供美國郵政服務公司(USPS)平郵(1st Class Mail)或優先送達(Priority Mail)運單。運單費用取決於包裹的重量和尺寸,將不會超過賣家用於發貨的運單費用(如果賣家是在eBay上購買的話)。

  eBay在什麼情況下會代表賣家自動提供退款?

eBay建議賣家在收到買家退回的物品後儘快向買家提供退款。當物品的追蹤資訊顯示物品已確認送達,如果賣家在2個工作日過後仍未向買家提供退款,eBay可以代表賣家自動向買家提供退款。在確定是否自動向買家提供退款時,eBay也會考慮買家和賣家的風險與表現資料。

  我如何能夠確保買家在將物品退回給我之前收到了退貨授權碼(RMA)?

賣家可以通過在退貨偏好設置頁面勾選相應的選框來確定提供RMA碼。

  當買家發起退貨請求時,我如何能夠在不要求買家將物品退回給我的情況下立即向買家提供退款?

賣家可以在退貨偏好設置頁面設置自動退款規則,立即向買家提供退款,並讓他們保留物品。

  我是否仍然可以向買家提供換貨或調貨服務?

是。只要您在退貨政策中注明您可以向買家提供換貨或調貨請求選項,該選項將仍然可用。此外,換貨或調貨請求將不會自動接受。

  我的退貨址不同於物品發出的址。我如何能夠確保物品退回到正確的址?

如果您希望買家將物品退回至不同於物品發出址的另一個址,當您在退貨偏好設置頁面設置規則時,您可以靈活地指定退貨址。

簡化退貨政策

2018年春季賣家更新中曾公告過,eBay將簡化退貨政策選項,以提供一致且在當前不斷變化的線上市場上富有競爭力的退貨體驗。

20188月起,如果賣家沒有將自己的物品刊登(包括長期線上物品刊登)更新至新的退貨政策選項之一,eBay將自動為賣家更新這些物品刊登。

https://www.ebay.cn/newcms/images/20180531/20180531114209_51919.jpg

部分產品分類擁有獨特的零售標準,售賣這些產品的賣家將能夠在eBay更新後的退貨政策選項基礎上自行進行變更。繼續擁有提供14天退貨服務選項的物品分類包括收藏品及藝術品;相機及攝影器材;醫 療、移動及殘疾人設備 

簡化退貨政策常見問題

  eBay為什麼要作出這一變更?

eBay作出這一變更的目的在於為買家和賣家簡化退貨,並提升eBay上的退貨體驗。

  更新我的退貨政策的更簡單方法是什麼?

要更新您的退貨政策,請轉到My eBayMy eBay >帳戶>業務政策 )。當您創建或更新物品刊登時,點擊“退貨選項 ”便可。

如果您不使用業務政策,當您創建或更新物品刊登時,您也可以通過點擊“退貨選項”來更新您的退貨政策。

  如果我使用第三方刊登工具來更新我的物品刊登,但該工具尚未更新退貨政策選項,將會怎麼樣?

20185月起,如果您的第三方刊登工具尚未更新API,當您繼續使用過時的退貨政策創建或修改物品刊登時,eBay會通知您對退貨政策設置進行調整,以確保它們符合要求。但自20188月起,您將不能夠再使用過時的退貨政策來刊登物品。

部分退款

春季賣家更新中曾公告過,當賣家提供30天免費退貨服務時,如果買家退回的物品狀態不同于其收到時的狀態,賣家可以決定僅向買家提供部分退款eBay已經制定了新的退貨政策條件,以教育買家退回的物品必須與其收到時保持相同的狀態。

對於部分分類,包括商業及工業用品;零配件;收藏品及藝術品;相機及攝影器材;醫 療、移動及殘疾人設備;家居裝飾、傢俱、樂器及工具;以及庭院、花園及戶外用品,當賣家不提供免費退貨時,如果買家退回的物品狀態不同于其收到時的狀態,賣家仍將能夠僅向買家提供部分退款。

部分退款常見問題

  eBay為什麼要作出這一變更?

eBay將更新退貨政策條件,以在eBay部分退款準則方面提供更大的清晰度和透明度,確保買家和賣家都瞭解當買家退回物品時他們的預期分別是什麼。

  如果買家不遵循eBay更新後的部分退款準則,將會怎麼樣?

如果買家不符合eBay退貨政策條件中的標準,他們可能無法獲得物品價值的全額退款。

國際退貨政策

20187月起,當賣家創建或更新物品刊登時,賣家將可以通過更新自己的退貨選項,針對國際交易靈活地設置單獨的退貨政策。舉例來說,在相同的物品刊登中,賣家可以選擇向國內買家提供免費退貨服務,向國際買家提供付費退貨服務。

https://www.ebay.cn/newcms/images/20180531/20180531114232_34912.png

僅當賣家接受由買家承擔退貨運費的退貨請求時,eBay才會更新賣家的國際退貨政策,使其與賣家的國內退貨政策相匹配。

如果賣家不接受退貨,eBay將不會針對國際退貨設置退貨政策。當賣家提供國內免費退貨服務時,eBay不會更改賣家的國際退貨政策,將免費退貨服務包含在其中。賣家可以針對國際退貨自行設置單獨的退貨政策。

國際退貨政策常見問題

  eBay為什麼要作出這一變更?

許多賣家告訴我們,由於國際退貨(尤其是免費退貨)成本和便捷性的原因,接受國際買家的退貨請求或向國際買家提供寬鬆的退貨政策可能具有一定的挑戰性。新的功能將向賣家提供更大的靈活性來管理他們的國際退貨。

  我如何能夠針對我的國際買家設置單獨的退貨政策?

要針對國際買家設置單獨的退貨政策,當您創建或更新物品刊登時,只需在“退貨選項”中更新您的退貨政策資訊便可。

  我是否需要立即更新我的物品刊登以充分利用更新後的國際退貨政策?

如果您想設置不同於國內退貨政策的國際退貨政策,eBay建議您更新自己的退貨選項。對於沒有更新的物品刊登,eBay會自動為您設置國際退貨政策,以反映您國內退貨政策的買家承擔退貨運費版本。

如果您現在不接受國內退貨,eBay將認為您不接受國際退貨。

 

原文連結:https://pages.ebay.com/seller-center/seller-updates/2018-summer/simplified-return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