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美國】遵守法國《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PR


「生產者責任延伸(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簡稱「EPR」)」法規是歐洲保護環境倡議的一部分,旨在透過改進廢棄物管理、減少使用堆填區和鼓勵回收利用創新。有關舉措要求賣家對其所售賣的產品的整個週期負責。

為確保遵守法國EPR法律規定,在法國境內銷售受影響類別的物品,或將有關產品銷售到法國的企業賣家,均須在相關的éco機構*註冊,當中包括包裝有關產品。賣家可以點擊這裏找到相關法律適用的物品分類列表。


發生了哪些變化?

自2022年7月1日起,包括eBay在內的所有市場平台必須確保賣家遵守法國EPR法規。透過遵守上述法規,賣家將向買家表明其支持法國推行的回收舉措,並為實現循環經濟作出貢獻。

請務必儘快將下文詳述的資訊新增至賣家的物品刊登中。eBay曾在20228月的「用戶協議」更新中提到,自2022101日起,eBay將對不符合該法規的物品刊登採取行動,包括代表賣家支付「生態參與費(eco-participation fee)」,並向賣家開出包括該費用發票。

賣家須採取什麽行動?

若賣家的物品刊登屬於法國EPR法規適用的物品分類,賣家必須立即採取行動,以確保遵守有關法規。賣家可以點擊這裏,在「符合條件的分類」下找到該法規適用的產品和分類列表。

若賣家在法國境內銷售有關物品,或者將有關物品銷售到法國,賣家必須:

1.     在物品刊登的「法規符合」字段中,提供「生產廠商唯一識別編號(UPIN)」作為物品屬性。 ·若賣家是位於法國就有關品類的產品生產商,或者是首次將有關品類的產品進口到法國的進口商,賣家需要在相關的éco機構進行註冊,以取得UPIN編號。關於相關的éco機構列表(按物品分類),請瀏覽eBay的幫助頁面,查看「符合條件的分類」下的列表。若並非上述情形,請聯絡你的供應廠商。

2.     填寫生態參與費(eco-participation fee)金額作為物品屬性 ·在刊登工具的單獨字段中輸入「傢俱(Furniture)」和「電氣/電子設備(Electrical/Electronic devices)」分類中每件物品所支付的生態參與費金額,以顯示在物品刊登中。

3.     在圖片庫(gallery)以圖片形式顯示「修復評分(Repair Score)」 ·此評分按1-10對產品的可修復性進行評級,須以圖片形式顯示在圖片庫(gallery)。請注意,賣家不得將此評分作為第一張圖片展示。

·       賣家的供應廠商必須能夠提供「修復評分(Repair Score)」。如欲瞭解更多詳情,請瀏覽幫助頁面 。

4.     安排回收(Take-back)程序 ·若賣家在電器/電子設備(Electrical/Electronic devices)和傢俱(Furniture)分類中售賣物品,賣家須向買家提供詳細資訊,說明賣家將如何在物品送達時回收買家現有的產品,這稱為「一對一回收(「one-for-one take-back)」。賣家可以在My eBay的「自定義政策」部分找到回收(Take-back)政策。

·       請聯絡你的物流承運商和/或éco機構安排回收(take-back)程序。

更多有關法國EPR法規的資訊,請瀏覽eBay專門的幫助頁面,該頁面提供全面的資訊和支持,指導賣家完成整個流程。

*Eco機構(Eco-organisme)是經法國公共管理機關授權的一家法國公司,致力於在「生產者責任延伸(EPR)」法律架構內,管理賣家投放到法國市場的所有設備的整個產品週期(涵蓋廢棄物的收集、分類、回收和修復)。


原文鏈接:

https://www.ebay.com/sellercenter/resources/seller-updates/2022-fall/busin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