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美國】eBay已更新國際運送計劃


eBay致力於幫助賣家消除國際運送方面的複雜性,確保能夠減輕賣家就國際運送方面的壓力,並專注於物品售賣活動。


eBay國際運送(International Shipping)是一項新運送服務,旨在為物品所在地位於美國的賣家,減低其所面臨與國際運送相關的挑戰和複雜性。eBay國際運送計劃保留了賣家所熟悉的全球運送計劃(Global Shipping Program)的所有好處,包括送遞至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糾紛和信用評價(feedback)保護等。


除保留全球運送計劃(Global Shipping Program)提供的所有顯著好處外,eBay國際運送計劃還提供更簡化的體驗,並提供更多的價值,包括:

·       代表賣家處理退貨和退款

·       消除國際費用

·       降低買家的運送費用

·       到2022年底,eBay將允許買家自行選擇何時支付進口費用,選項包括結賬時預先支付和物品送達時支付。


如何運作

1)    創建物品刊登

您會收到一封參加該計劃的電郵,由於新的物品刊登將自動預設為提供eBay國際運送服務,這將使賣家能夠接觸到更多的潛在買家。

2)    將物品打包並運送

無論買家位於世界何處,賣家都只需要將物品運送至eBay在美國境內設定的運送中心即可。eBay將負責處理餘下所有事項。

3)    收到銷售款

一旦買家收到訂單物品,賣家將收到銷售款。若買家對賣家物品不滿意,eBay將代表賣家處理退貨請求。


額外服務詳情

註冊期間

在未來12個月內,eBay將分階段把賣家加入到此計劃。一旦確定賣家符合條件,eBay將透過電郵和賣家中心通知賣家。

若賣家目前使用eBay的全球運送計劃(Global Shipping Program),賣家將自動加入此計劃,賣家的物品刊登將預設為提供eBay國際運送服務。若賣家使用其他國際運送服務,如eBay國際標準運送(eBay International Standard Delivery)服務,賣家將需要更新現時的物品刊登,以充分利用eBay國際運送計劃帶來的好處。


賣家保護

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將可以享受許多好處,包括透過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獲取以下保護:

若賣家物品在國際運送期間丟失或損壞,在調解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糾紛時,eBay將作出支持賣家的判定。


賣家表現標準將不會受到歸因於國際運送的延遲送達或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糾紛的影響。

eBay系統將自動移除賣家eBay帳戶收到的與國際運輸期間的物品處理相關的任何差評和中評。

eBay將代表賣家處理國際退貨,包括物品與描述不符(Not as Described)申訴。


買家好處

eBay國際運送計劃將向買家提供如何以及何時支付進口費用的選項。瞭解更多有關交貨關稅支付(Delivered Duties)的選項。


eBay國際運送計劃常見問題

何為eBay國際運送計劃?

eBay國際運送(International Shipping)是eBay推出的一項新運送服務,旨在為物品所在地於美國的賣家,減低其所面臨與國際運送相關的挑戰和複雜性。其好處在於,eBay將代表賣家處理清關、物品追蹤和交易後的買家請求,並且賣家無需支付額外費用。


賣家如何加入此計劃?

在未來12個月內,eBay將分階段把賣家加入到此計劃。一旦確定賣家符合條件,eBay將透過電郵和賣家中心通知賣家。

若賣家目前使用eBay的全球運送計劃(Global Shipping Program),賣家將自動加入此計劃,預設賣家的物品刊登將提供eBay國際運送服務。若賣家使用其他國際運送服務,如eBay國際標準運送(eBay International Standard Delivery)服務,賣家將需要更新現時的物品刊登,以充分利用eBay國際運送計劃帶來的好處。點擊這裏獲取有關如何更新個別刊登批量刊登的指南。


我的成交費(final value fee)將如何計算?

賣家的成交費將基於物品的售價,運送至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的費用以及賣家可能向買家收取的任何其他金額進行計算。銷售稅,國際運費和進口費用不包括在內。更多資訊,請參閱eBay標準銷售費用


eBay國際運送服務是否涉及其他額外費用?

eBay標準銷售費用外,賣家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無需支付其他額外費用。eBay國際銷售費用(international fee)不適用於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的交易。


我如何運送我的物品?

當賣家的物品售出後,賣家將收到一封電郵。賣家可以在eBay平台上創建運單,也可以創建自己的運單。

若賣家在eBay平台上創建運單,該運單將自動包含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地址和參考編號。追蹤資訊將自動上載至My eBay。

若賣家創建自己的運單,請務必包含參考編號,並新增追蹤號碼。賣家可以在「訂單詳情(Order Details)」頁面上找到參考編號以及買家名稱和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地址。


我能否購買運送保險?

是的。若賣家為自己的物品購買USPS(美國郵遞)保險或簽收服務,該保險將僅涵蓋包裹到達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之前遭受的任何損失或損壞。賣家負責將包裹送達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若賣家物品在國際運送期間丟失或損壞,eBay將作出支持賣家的判定。

我如何追蹤我的物品?

eBay將全程追蹤賣家包裹,涵蓋包裹運送至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並繼續送達買家手中的整個旅程。賣家可以在「訂單詳情(Order Details)」頁面上找到追蹤詳情。

賣家物品將擁有兩個追蹤號碼:第一個追蹤號碼是賣家物品運送至eBay美國運送中心的國內追蹤號碼;第二個追蹤號碼是賣家物品運送至買家手中的國際追蹤號碼。

當賣家上載追蹤資訊後,eBay將透過電郵通知買家該物品已發貨。買家也可以在「訂單詳情(Order Details)」頁面和My eBay中看到追蹤資訊。


包裹是否存在尺寸和重量限制?

是的,包裹尺寸和重量限制包括:

·       除加拿大外的所有其他國家,計費重量(並非實際)重量不得超過44磅;加拿大最大計費重量為66磅。

·       包裹長度+周長不得超過84英寸。


我可以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將物品運送至哪些國家?

賣家可以點擊這裏查看此計劃支持的國家列表。


我是居住在美國海外領土(如關島,美屬維爾京群島)或軍事基地的美國賣家,我是否也可以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

物品所在地必須位於美國境內才能參與此計劃。


哪些買家可以看到我的物品刊登?

若賣家物品符合出口條件,並且在任何其他國家銷售不受限制,全球各地的買家都將能夠看到賣家的物品刊登。買家可以依照美國出口法規和目的地國家的進口法規購買賣家的物品。


我可以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運送哪些類型的物品?

賣家不得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運送eBay危險材料,限制材料或管制材料政策中提及的物品,以及不符合eBay國際交易政策的物品。點擊這裏查看限制或禁止物品分類列表。


eBay是否會打開我的包裹進行檢查?

eBay可能會打開賣家的包裹進行檢查,以確保賣家物品符合美國出口法規和目的地國家的進口法規。

若eBay打開賣家的包裹進行檢查,eBay將會小心處理,以確保賣家物品在此過程中不會受到損壞。一旦eBay核證賣家的包裹能夠運送,eBay將按照原本包裝方式重新打包賣家物品,並將其運送給買家。


若我運送的物品不符合此計劃要求,將會發生何情況?

賣家包裹可能會因一些原因而不符合eBay國際運送計劃要求,包括但不限於:超重、尺寸超大、有害物品、危險物品或限制物品。一旦確定賣家包裹不符合此計劃要求,eBay可能會將該物品退回給賣家。


我應該如何包裝物品?我是否應該使用不同於國內訂單的包裝方式?

包裝物品時,使用無特徵的盒子和包裝方式。此外,賣家還應當仔細包裝物品,以確保其能夠完好無損地到達買家手中。


我之前指定的任何運送除外國家或地區是否也將適用於符合eBay國際運送計劃條件的物品刊登?

eBay國際運送計劃服務於全球200多個國家。若賣家不希望將物品銷售至特定的國家或地區,賣家可以更新自己指定的運送除外國家或地區,以防止物品銷售至該國家或地區。


如在刊登層面管理運送除外國家或地區:

1

瀏覽至賣家需要更新的物品刊登

2

向下滾動至「送達(Delivery)」部分

3

選擇「應用(Apply)」保存該物品刊登的運送除外國家或地區。


· 若賣家已設定運送除外範圍,請選擇「編輯運送除外範圍(Edit exclusions)」進行更改。



· 若賣家未設定任何運送除外範圍,請在「運送(shipping)」部分的右上角選擇‘更多選項,然後選擇賣家希望排除的國家或地區。


如在帳戶層面管理運送除外國家或地區:

1

瀏覽至賣家的「帳戶設定」頁面。

2

選擇「運送偏好(Shipping Preferences)」。

3

點擊旁邊的「編輯」按鍵,以排除運送目的地。

4

選擇希望限制的國家或地區,更新運送除外範圍。

5

點擊「保存」按鍵。



eBay國際運送計劃提供哪些賣家保護?

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將可以享受許多好處,包括透過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獲取以下保護:

·       若賣家物品在國際運送期間丟失或損壞,在買家發起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糾紛的情況下,eBay將不會判定賣家有錯。

·       賣家表現標準和服務指標評級將不會受到歸因於國際運送的延遲送達或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糾紛的影響。

·       eBay系統將自動移除賣家eBay帳戶收到的與國際運輸期間的物品處理相關的任何差評和中評。

·       eBay將代表賣家處理國際退貨請求,包括物品與描述不符(Not as Described)申訴。

如何處理國際退貨?

eBay瞭解國際退貨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為此,eBay將代表賣家處理國際退貨。

在買家發起退貨請求的情況下,eBay將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用於將物品運送回eBay集散中心(consolidation center)。收到買家退回的物品後,eBay將向買家提供退款,賣家可以保留銷售款項。

eBay系統將自動移除賣家收到的任何相關中評和差評,並移除任何相關的不良交易記錄,包括服務指標中的發起糾紛。更多資訊,請參閱eBay國際運送條款及細則


我如何確定我的物品適用哪種費率?

相比其他國際運送服務,eBay已簡化eBay國際運送服務。首先,eBay將使用賣家物品刊登中顯示的國內運送資訊,以計算該物品運送至eBay美國國內運送中心的國內運送成本。接下來,eBay將依照包裹重量、包裹尺寸及買家所在目的地國家,去管理和計算物品運送至買家手中的國際運送成本。eBay將向買家顯示總運費金額(包含國內和國際運送費用)。


此計劃將給買家帶來哪些好處?

買家可以選擇在結賬時或物品送達後支付關稅和其他稅費。eBay國際運送計劃還使買家能夠方便地獲取國際退貨運單,並代表賣家處理買家的所有退貨細節,賣家無需再擔心退貨事宜。


會否收取買家額外費用?

當國際買家流覽賣家的物品刊登時,他們將看到運費和預計進口費用。

結賬時,買家將看到基於目的地國家的費用,包含物品售價,運費和進口費用(如適用)。買家可以選擇在結賬時或物品送達後支付進口費用,包括關稅和其他稅費。

運送費用包含賣家注明的任何美國境內運費以及適用的國際運費,處理費和其他費用。


我是否將以不同於美國本土訂單的方式收到國際訂單的銷售款項?

否。賣家將直接收到買家支付的物品售價以及賣家注明的任何國內運送和處理費。賣家可以在訂單詳情頁面上查看費用總額。


我的物品刊登已設定USPS(美國郵遞)國際運送選項。我是否可以使用eBay國際運送服務運送該物品?

否。在買家購買賣家物品時,僅在賣家物品提供eBay國際運送選項的情況下,賣家才可以使用此服務運送該物品。


我如何定制國際運送選項?

賣家可以定制希望透過eBay國際運送計劃運送物品的目的地國家,這允許賣家選擇希望針對某些國家或地區使用何種國際運送服務。

例如,賣家可以設定運送偏好,注明透過提供國際運送服務的標準物流承運商將物品運送至加拿大,但對於其餘符合條件的國家仍然使用eBay國際運送計劃。


若物品不符合eBay國際運送計劃要求?

若賣家銷售的物品不符合eBay國際運送計劃條件,賣家可以使用其他國際運送服務。

·       導航至賣家希望更改設定的物品刊登。

·       向下滾動至「送達(Delivery)」部分,選擇「編輯所有選項」。

·       在「國際運送」部分,選擇「新增國際運送服務」。賣家最多可以新增4個服務選項。

·       保存並確認更改。


我選擇將物品直接運送給賣家。在這種情況下,我是否可以在刊登物品時關閉國際運送自動預設選項?

若賣家的eBay帳戶已選擇加入此計劃,賣家的物品刊登將始終預設選擇eBay國際運送服務。

但賣家仍然可以定制國際運送選項,在物品刊登中新增額外的國際運送服務,用於將物品直接運送給買家。賣家還可以注明希望針對特定國家使用的運送服務。例如,賣家可以設定運送偏好,注明透過提供國際運送服務的標準物流承運商將物品運送至加拿大,但對於其餘符合條件的國家仍然使用eBay國際運送計劃。


我是否可以選擇退出eBay國際運送計劃?

如需退出eBay國際運送計劃:

·       轉至My eBay>帳戶>站點偏好設定。

·       點擊「運送偏好(Shipping Preferences)」部分右側的「顯示」鏈接。

·       點擊eBay國際運送圖示右側的「選擇退出」鏈接。

·       審核資訊。若賣家仍然希望退出計劃,請點擊「完成」按鍵。


如需從eBay國際運送設定中移除個別現有的物品刊登:

·       導航至賣家希望更改設定的物品刊登。

·       向下滾動至「送達(Delivery)」部分。

·       點擊「額外目的地」右側的鏈接,然後選擇「無(None)」。


—或者—

·       在「送達(Delivery)」部分,點擊「編輯所有選項」鏈接。

·       在「國際運送」部分,新增新的國際運送服務。賣家最多可以新增4個服務選項。

·       保存並確認更改。

若賣家選擇退出eBay國際運送計劃,則必須等待24小時後才能重新選擇加入此計劃。


何為登記在案的出口商?eBay將成為登記在案的出口商,這意味著什麼?

登記在案的出口商(Exporter of Record,簡稱「EOR」)可確保所有從美國境內運送出口的貨物符合所有美國出口法規。EOR是指負責在兩國之間運送貨物和服務的個人或實體。

作為eBay國際運送計劃的一部分,eBay將承擔與賣家物品出口相關的所有責任。這意味著eBay將負責代表賣家提交所有檔進行備案,並遵守美國出口法規。


完稅後交貨(DDP)與未完稅交貨(DDU)之間有何區別?

清關服務是國際運送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目的在於方便貨物進口至買家所在國家。對於完稅後交貨(DDP)物品,買家需要在結賬時支付進口費用。相反,對於未完稅交貨(DDU)物品,買方需要在物品送達之前支付所有適用的進口費用。未完稅交貨(DDU)物品還可能導致物流承運商依照徵稅向買家收取額外運費。


由誰支付關稅及其他稅項?

買家負責結算所有清關費用或收費,以讓海關放行貨物並將貨物交付給買家。


eBay國際運送是否向買家提供完稅後交貨(DDP)和未完稅交貨(DDU)選項?

目前,eBay國際運送計劃僅提供未完稅交貨(DDU)選項。完稅後交貨(DDP)選項將很快推出。DDP選項正式上線後,eBay國際運送計劃將使買家能夠依照偏好選擇貨物通關方式。


原文鏈接:

https://www.ebay.com/sellercenter/resources/seller-updates/2022-fall/shi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