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法國/西班牙/義大利】對eBay.fr上發佈的物品遵守《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PR)的規定


《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 簡稱「EPR法規」)條例是歐洲保護環境倡議的一部分。目的是改善廢物管理、減輕垃圾堆填區使用量,並刺激回收方面的創新。EPR的原則是讓賣家對整個物品的週期負責。

為遵守EPR法規,在法國經營的專業賣家必須在相關的生態組織*註冊受影響類別的物品,包括包裝有關產品。這些法律所涉及的產品類別清單可在查閱。


有何變化?

自2022年7月1日起,包括eBay在內的所有市場平台都必須確保賣家遵守EPR法規。

請不要忘記儘快將下面的資訊新增至您的物品刊登中。由此,您將向客戶表明,支持法國的回收倡議,並在循環經濟中發揮作用。此外,自2022101日起,我們會對不符合規定的物品刊登採取行動,以履行上述法律責任,包括eBay「用戶協議」條款中的規定,為您支付生態稅並收費。

賣家須採取行動

首先,若物品刊登受到EPR法規的約束,您需要儘快符合有關規定。您可以在此處「符合條件的分類」下找到相關物品和分類的清單。

若在法國銷售這些物品,您必須:

1.     在物品刊登的法規合格字段輸入您的唯一識別號(IDU)作為物品屬性

獲取您的IDU,若您還沒有取得,且您是在法國的物品生產商或進口商,則必須在相關的生態組織註冊。要獲取生態組織的分類清單,請查閱ADEME網站。否則,請聯絡您的供應商。


2.     輸入生態參與費作為物品屬性

在基於此目的設立的字段中輸入「傢俱」和「電子和電器」分類的生態參與費,以在物品刊登中顯示。


3.     在圖庫中顯示可修復性指數

·      指數將物品的可修復性從1至10進行評級,並應在圖庫中以圖片形式顯示,適用於以下分類的物品:

o     Lave-linge avec hublot(帶觀察窗的洗衣機)

o     Smartphone(智能手機)

o     Ordinateurs portables(手提電腦)

o     Téléviseurs(電視機)

o     Tondeuses électriques(電動割草機)

·      注意不要在圖庫首張圖片顯示修復性指數。因為首張圖片須與物品相關,應展示您的物品。

·       供應商應該能夠向您提供可修復性指數。要瞭解更多資訊,請瀏覽我們的幫助頁面


4.     確定您的舊物品回收流程

·       若在「傢俱」和「電子和電器」分類中銷售物品,您應告知買家,收到新物品時,如何回收他們的舊物品。這被稱為「一換一回收」。您可以在My eBay賣家條件部分查看回收舊物品的條件。


請您聯絡生態組織和/或物流承運廠商組織舊物品的回收。

要瞭解更多關於EPR法規,問瀏覽我們的EPR幫助頁面。您可以查看全部資訊來指導完成該流程。

*生態組織是由公眾權力委託的公司,其總體使命是在《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的架構內,負責管理市場產品(廢棄物的收集分類循環和回收)。


原文鏈接:

FR:

https://www.ebay.fr/espacevendeurs/nouveautes-vendeurs/septembre-2022/rep-france

IT:

https://www.ebay.it/spaziovenditori/novita-venditori/settembre-2022/epr-francia

ES:

https://www.ebay.es/centroparavendedores/noticias-vendedores-profesionales/septiembre-2022/rap-fran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