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德國】對eBay.fr上發佈發佈的物品遵守《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PR)的規定


2022年7月1日起,eBay有法律責任確保,在法國發佈的物品遵守《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Extended Producer Responsibility, 簡稱「EPR法規」)的規定。請確保儘快將以下資訊納入您刊登中的物品。

2022101

由2022年10月1日起,eBay將對不符合EPR法規所規定的物品刊登採取行動。在此情況下,eBay將代表賣家支付生態費用(回收費),然後向賣家開出包括該費用的發票。

有何變化?

《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支持全歐洲透過減少和處理廢棄物促進可持續性發展。依照這項新法規,製造廠商、進口廠商和eBay賣家,均須對受影響類別的物品之整個週期負責。

依照EPR法規,在法國銷售或向法國銷售受影響類別的物品之貿易廠商,必須在獲得相關認證的回收公司(Eco-Organisme*)註冊,這亦適用於包裝。有關受影響類別的清單可在eBay幫助中查找。

我應該如何處理?

若您的物品刊登受EPR法規約束,必須確保物品刊登合規:

1.     在物品刊登中輸入「生產商唯 一識別號」(UPIN)

若您是法國的物品製造廠商或是面向法國的進口廠商,為獲得UPIN,您必須在相關的Eco-Organisme*上註冊。在我們的幫助頁面查看新增UPIN的詳細說明。

在我們幫助頁面的「受影響類別」列表中,您可以找到按類別劃分的相對應的Eco-Organisme清單。

若找不到相對應的Eco-Organisme清單,請聯絡您的供應廠商。

2.     將生態費用作為一個具體專案輸入

若在「傢俱」和「電器和電子設備」類別中發佈物品,請您在生態費用欄中輸入回收費。收費金額將自動顯示在物品頁面上。瞭解如何操作

3.     在照片庫中以圖片形式顯示修復評分

物品的可修復性按等級1-10分類,並以圖片形式在圖片庫中顯示。請注意,這不應該是第一張圖片。您可以聯絡供應廠商(法國製造廠商/進口廠商)瞭解物品的修復評分。具體而言,目前涉及以下的類別:

-      Lave-linge avec hublot (洗衣機)

-      Smartphones (智能手機)

-      Ordinateurs portables (筆記本電腦)

-      Téléviseurs (電視機)

-      Tondeuses électriques (電動割草機)

4.回收舊物品

若在電器和電子設備或傢俱類別中刊登物品,賣家有責任免費從買家處收回舊物品。您必須先在My eBay的「帳戶」中創建舊物品的退貨資訊,才可以在物品刊登中新增舊物品的回收政策。

在eBay幫助頁面中,您可以查找詳細步驟說明,即如何將舊物品回收新增到新的或現有物品刊登中。

請聯絡您的Eco-Organisme營運廠商或物流承運商,以確保舊物品的回收符合規定。

詳細資訊

*Eco-Organisme是在《生產者責任延伸》法規框架內授權認可的回收公司,負責處理生產者投放到市場的包裝或產品,即廢棄物的收集、分類、回收和再利用。


原文鏈接:

https://www.ebay.de/verkaeuferportal/news/verkaeufer/2022-september/epr-frankrei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