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英國】關於未付款物品(unpaid item)推出取消功能

 

從2021年4月初起,eBay將逐步推出有關未付款處理流程(unpaid item flow)的新改進。賣家將無需向買家發起未付款物品申訴或向買家發送付款提醒。相反,賣家將能在5個公曆日後手動或自動取消訂單。訂單取消之後,該物品將會自動重新刊載,eBay會將適用費用退還給賣家。

為加快未付款物品訂單取消流程,eBay將不再要求賣家發起未付款物品糾紛(unpaid item case)以提醒買家付款。

eBay系統會自動向買家發送提醒資訊,要求買家即時付款。5個公曆日後,賣家將可在賣家專區以「買家未付款」為由取消交易

在以下情形下,賣家可在5個公曆日後取消訂單:

• 買家承諾購買物品。

• 買家競拍成功。

• 買家接受賣家議價。

• 賣家接受買家議價(Best Offer)。

其他功能:

• 對於每項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的交易,eBay系統將留下該買家的記錄。eBay將阻止買家留下信用評價;若買家已留下信用評價,eBay會自動將其移除。

• 賣家可進一步使用「買家管理(Buyer management)」偏好設定阻止超出兩次未付款物品而導致交易取消的買家購買其物品。

• 賣家將能在「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Preferences for items awaiting payment)」中更改偏好設定,以自動取消未付款的交易。

• 在因「買家未付款」而導致過多交易被取消的情形下,買家的eBay帳戶可能會因 濫用購買做法(Abusive buying practices)而遭凍結。

在該新功能正式推出之後,若賣家嘗試在糾紛調解中心(Resolution Center)發起未付款物品糾紛,eBay系統會自動將賣家重新引導至「賣家專區> 訂單 > 等待付款物品」以取消交易。賣家可在賣家專區以「買家未付款」為由直接取消交易。

賣家無需針對本次更新採取任何行動。eBay系統會自動提醒買家即時付款;若買家仍未付款,賣家可在賣家專區取消訂單。eBay建議賣家在「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中進行設定,以自動取消未付款的交易。

常見問題

若買家一直未付款,我需等待多長時間才能取消交易?

在買家承諾購買後30天內,若買家一直未付款,賣家可取消交易。

若我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訂單,eBay是否會將費用返還給我?

若賣家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訂單,eBay會將適用費用返還給賣家。

交易取消後,我是否可重新刊載該物品?

是的。交易取消後,賣家可重新刊載該物品。在部分情形下,eBay可能會為賣家自動重新刊載該物品。

我是否能使用未付款精靈(Unpaid Item Assistant)? 

以前稱為「未付款精靈」,現已更名為「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賣家可對其進行設定,用於自動取消買家未付款的交易。

我是否可手動處理未付款物品? 

若賣家想要手動處理未付款物品,賣家只需隨時更改「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即可。此外,賣家還可透過「列入買家黑名單(block buyer)」偏好設定在買家層面管理未付款物品。

 

原文鏈接:https://sellercentre.ebay.co.uk/news/2021-march/order-cancell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