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美國】關於未付款的取消功能及售後問題管理的更新

 

eBay將對未付款處理流程(unpaid item process)作出更新,提供新的統一位置供賣家集中管理售後問題,並針對自動接受退貨提供新的部分退款選項,以協助賣家提高業務管理效率。

未付款物品(upaid Item)取消功能概述

從2021年4月初起,eBay將開始針對未付款物品推出新取消功能。賣家將無需針對未付款物品發起申訴或發送付款提醒。相反,若買家有付款到期,eBay系統會自動提醒買家即時支付。若買家在5個公曆日後仍未付款,賣家將能手動或自動取消訂單。

更迅速,更簡化的未付款物品處理方式

eBay推出此項新功能的目的在於協助賣家更迅速,更方便地解決未付款物品糾紛。

•在買家承諾購買物品的情形下,eBay系統會自動提醒買家即時付款。

•若買家在5個公曆日之後仍未付款,賣家則可取消交易。

•取消交易之後,賣家可選擇讓eBay自動重新刊載該物品。

•賣家將能在「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Preferences for items awaiting payment)」中進行設定,以自動取消未付款的交易。

•若賣家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訂單,eBay將阻止買家留下信用評價;若買家已留下信用評價,eBay會自動將其移除。

如何運用新取消功能

關於該新功能的運用,賣家無需採取行動。若買家在5個日曆日後仍未付款,eBay會提示賣家在賣家專區或My eBay的「已售物品(Sold)」選項中以「買家未付款」為由取消交易。

在本次更新正式生效後,若賣家嘗試在糾紛調解中心(Resolution Center)發起未付款物品糾紛,eBay系統會自動將賣家重新引導至「賣家專區」,以「買家未付款」為由直接取消交易。

未付款物品取消功能之常見問題

若買家一直未付款,我需等待多長時間才能取消交易?

在買家承諾購買後30天內,若買家一直未付款,賣家可取消交易。

 

若我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訂單,eBay是否會將費用返還給我?

若賣家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訂單,eBay會依照費用返還(fee credit)政策將適用的費用返還給賣家。

 

交易取消後,我是否可重新刊載該物品?

是的。交易取消後,賣家可重新刊載該物品。在部分情形下,eBay可能會為賣家自動重新刊載該物品。

 

我是否能使用未付款精靈(Unpaid Item Assistant)?

以前稱為「未付款精靈」,現已更名為「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賣家可對其進行設定,用於自動取消買家未付款交易。

 

我是否可手動處理未付款物品?

若賣家想要手動處理未付款物品,賣家只需隨時更改「等待付款物品偏好設定」即可。此外,賣家還可透過「列入買家黑名單(block buyer)」偏好設定在買家層面管理未付款物品。

 

我是否可將以前曾未付款物品而導致交易取消的買家列入黑名單?

對於每項因「買家未付款」而取消的交易,eBay系統將留下該買家的記錄。賣家可使用「買家管理(Buyer management)」偏好設定阻止超出兩次未付款物品而導致交易取消的買家購買其物品。在因「買家未付款」而導致過多交易被取消的情形下,買家的eBay帳戶可能會因為濫用購買的做法而遭凍結。

 

售後問題處理概述

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已售物品(Sold)」選項中集中管理所有售後請求和糾紛

從2021年4月底起,eBay將開始允許賣家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已售物品(Sold)」選項中的統一位置集中管理所有售後請求和糾紛。

透過本次更新,賣家將能從賣家專區或My eBay查看和管理所有退貨,「物品未收到(Item not received)」請求,交易取消,付款糾紛和eBay退款保障(eBay Money Back Guarantee)申訴,而無需專門前往糾紛調解中心(Resolution Center)

關於這些改進的運用,賣家無需採取行動。

售後問題處理之常見問題

我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中的哪個位置可找到買家發起的請求和糾紛?

賣家可在賣家專區的「訂單(Orders)」選項和My eBay的「已售物品(Sold)」選項下找到買家發起的請求和糾紛。

 

我將能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中統一管理哪些請求和糾紛?

賣家將能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中統一查看和管理所有退貨,「物品未收到」請求,交易取消,付款糾紛和eBay退款保障申訴。

 

我是否仍能登入較早期的糾紛和申訴?

賣家將在「賣家專區」和「My eBay」中找到近期的大部分糾紛和申訴。較早期的糾紛和申訴則可能不再顯示。

針對自接受退貨提供部分退款選項

由2021年春季起,eBay將向已啟用管理支付服務(managed payments)的賣家提供更大的退貨請求處理靈活性,允許這些賣家針對自動接受退貨提供部分退款。在賣家不希望買家將物品寄回的情形下,這將可協助賣家節省運送成本。

在大部分情形下,當買家依照賣家的退貨政策發起退貨請求時,eBay系統將會自動接受退貨。該規則將不會改變,但從2021年春季起,賣家將可選擇針對自動接受退貨提供部分退款。

當部分退款選項正式上線後,賣家將可在名為「退款選項(Refund Options)」的「退貨流程」中看到一個新按鍵。點撃該按鍵將進入一個專門的頁面,在這裏,賣家可選擇提供部分退款或全額退款。請注意,一旦買家已將物品寄回,賣家將無法再使用新的「退款選項」按鍵提供部分退款。

一旦買家接受賣家提供的部分退款,退貨請求將關閉。若買家接受部分退款選項,賣家不可再要求買家將物品寄回。

請注意:

• 賣家在5個工作日內可以提供部分退款給買家 (賣家部分退款,買家保留貨物),而買家可以在2個工作日內接受。 超過5個工作日,賣家的部分退款功能將關閉。

• 一旦買家已將物品寄回,賣家將無法再使用新的"退款選項"按鈕提供部分退款。

部分退款選項之常見問題

在我有機會提供部分退款選項之前,買家是否可能已將物品寄回給我?

是的。在自動接受退貨之後,eBay系統會立即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以便買家可將物品寄回給賣家。賣家可在eBay系統顯示買家已寄回物品之前使用新的「退款選項」按鍵提供部分退款。

 

若買家退回給我的物品狀況不同於初始狀況,我是否仍可提供部分退款?

是的。本次更新將不會影響符合條件的賣家,在買家退回的物品狀況不同於初始狀況的情形下,僅提供部分退款的權利。瞭解更多有關向買家提供退款的資訊。

 

原文鏈接:

https://pages.ebay.com/seller-center/seller-updates/2021-spring/business.html#m17-1-tb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