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英國】針對不良買家(Abusive buyer)的新賣家保護措施及舉報功能更新


eBay平台上的絕大多數買家都是誠實且善意的人。然而現實情況是,當賣家向eBay線上市場上總計超過1.79億的活躍買家售賣物品時,存在一種很小的可能性,即有人可能會試圖利用賣家。eBay將進一步採取措施保護賣家,幫助賣家避免遭遇不良買家行為。

 

賣家需要瞭解什麼:

 ●   eBay將實施措施識別不良買家(Abusive buyers),並使賣家能夠更方便地舉報他們。

 ●   eBay將針對違反eBay代發貨(Drop shipping)政策的賣家採取措施。

 ●   eBay將推出基於賣家表現記錄的新賣家保護措施。

 

針對不良買家(Abusive buyers)的新賣家保護措施

eBay將推出新措施來幫助識別不良買家,阻止他們發起退貨請求(在部分情況下),並在部分情況下凍結他們的帳戶。如果eBay發現任何不良買家行為,eBay將會刪除所有相關不利評價或賣家表現評級中的不良交易。

此外,eBay已收到賣家的回饋意見,將刪除賣家服務指標中與不良買家行為有關的虛假“物品未收到”或“物品與描述不符”糾紛。

 

幫助賣家更方便地舉報惡意行為

舉報買家(Report a Buyer)頁面將使賣家能夠告知eBay有關違反了eBay政策的買家資訊。現在,賣家可以更清晰地描述買家做了些什麼,以幫助eBay調查涉嫌違反eBay政策的行為,並採取措施保護賣家。

 

通過零售商直接向買家發貨的賣家搜索曝光率將降低

通過零售商或其他線上市場直接向買家發貨的賣家違反了eBay的代發貨(Drop shipping)政策,eBay將降低這些賣家在eBay站內的搜索結果排名,並且這些賣家還可能面臨其他處罰。這將使擁有自己庫存或通過批發商代發貨的賣家獲得更高的搜索曝光率。

 

現有的賣家保護措施

此外,eBay還將繼續通過其他方式保護賣家,包括:

      ●   當eBay瞭解到賣家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例如:追蹤資訊顯示物品已準時送達),或者eBay確認所發生的情況超出了賣家的控制範圍時(如:惡劣天氣),eBay將刪除相關差評和不良交易。

      ●   當賣家提供免費退貨服務,而買家退回的物品已開箱或已使用時,eBay允許賣家必要時僅提供部分退款。

 

賣家表現記錄很重要

2019年夏季,eBay將正式公告有關基於賣家表現記錄的新賣家保護措施,以及在賣家向買家提供優質服務的情況下,eBay將會如何保護賣家。

只有賣家取得業務成功,eBay才會成功。賣家理應在盡可能公平且安全的市場上經營業務,eBay將繼續努力確保未來的情況仍然如此。



       中文翻譯僅供參考,原文連結請見:https://sellercentre.ebay.co.uk/business/news/april2019/seller-protec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