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主要內容

【美國】針對不良買家(Abusive buyer)的新賣家保護措施及舉報功能更新


eBay將針對部分不遵守eBay不良買家政策的買家實施更強有力的措施。eBay將推出新措施及早識別不良買家,阻止他們發起退貨請求,並在部分情況下凍結他們的帳戶。如果eBay發現任何買家違反此政策,eBay將會刪除所有相關不利評價和不良交易,包括賣家服務指標中的待處理糾紛(Opened cases)。

此外,eBay還將使賣家能夠更方便地舉報違反eBay政策的買家。當賣家舉報買家時,賣家可以更清晰地描述買家的行為,以幫助eBay調查買家潛在的違反政策行為,並採取措施保護賣家。

通過零售商直接向買家發貨的賣家,其搜索曝光率將降低

通過零售商或其他線上市場直接向買家發貨的賣家,違反了eBay的代發貨(Drop shipping)政策,eBay將降低這些賣家在eBay站內的搜索結果排名,以確保擁有自己庫存或通過批發商代發貨的賣家獲得更高的搜索曝光率。

eBay還將通過更多其他措施保護賣家

其他保護措施包括:

       ●  當賣家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例如:追蹤資訊顯示物品已準時送達),或者發生的情況超出了賣家的控制範圍時(比如:惡劣天氣或物流公司延誤),eBay將刪除相關差評和不良交易。

       ●  當賣家提供免費退貨服務,而買家退回的物品已開箱或已使用時,eBay將允許賣家在退貨流程中僅提供部分退款。

瞭解更多有關eBay平臺上推出的眾多賣家保護措施的資訊。

賣家表現記錄很重要

eBay將於2019年夏季正式公告有關基於賣家表現記錄的新賣家保護措施,以及在賣家向買家提供優質服務的情況下,eBay將會如何保護賣家。

常見問題

eBay如何確定買家是否違反了eBay政策?

eBay將通過評估買家行為的嚴重性、頻率和意圖來確定其是否違反了eBay政策。如果買家的行為看起來不符合誠信善意原則,eBay將會刪除他們的評價和相關不良交易,阻止他們發起退貨請求,並在情況嚴重的情況下凍結他們的帳戶。

我在什麼情況下應當舉報買家?

如果買家存在以下行為,請及時向eBay舉報:

       ●  買家要求您提供您在物品刊登中並未描述的內容

       ●  買家提出虛假索賠

       ●  買家濫用退貨政策

       ●  買家重複出價,然後撤回出價

當我舉報買家後,eBay是否會通知我eBay針對不良買家採取的任何措施?

 如果eBay採取的措施會對賣家產生影響(比如:刪除買家的評價),eBay將會通知賣家。但由於私隱限制的原因,eBay無法將eBay對該些買家帳戶採取的措施告知賣家。

我如何能夠將買家加入黑名單(Block a buyer)?

您可以控制哪些買家可以對您的物品出價和購買您的物品。如果您與任何買家發生糾紛,您希望他們無法購買您的物品或對您的物品出價,您可以將他們加入到您的買家黑名單(Blocked buyers list)中。除非您將他們從買家黑名單中刪除,被加入黑名單的買家將無法購買您的物品。瞭解更多有關如何將買家加入黑名單的資訊。

當我將買家加入黑名單後,將會發生什麼情況?

 當您將買家加入黑名單後,eBay系統將不會通知他們,但會阻止他們購買您的物品。您將仍然需要解決與買家之間任何正在處理中的糾紛。

eBay現在是否會將賣家服務指標評級中的虛假物品與描述不符請求刪除?

 是的,eBay會將與不良買家有關的交易所產生的差評或中評、不良交易及對賣家服務指標的影響刪除。

eBay允許哪些代發貨(Drop shipping)行為,以及不允許哪些代發貨行為?

 如果賣家通過批發供應商直接履行訂單,eBay平台允許此類代發貨行為。但如果賣家在eBay平台上刊登物品,然後從另一零售商或線上零售市場購買物品,並通過該零售商或線上零售市場直接發貨給買家,這是eBay平台所不允許的。


中文翻譯僅供參考,原文連結請見:https://pages.ebay.com/seller-center/seller-updates/2019-spring/seller-protections.html#m22_tb_a1_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