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改進退貨流程

為確保eBay平臺符合線上零售市場標準,並簡化賣家的工作流程,自2018917日起,針對國內退貨,一旦買家發起退貨請求,eBay將開始自動接受買家的退貨請求,並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以簡化和縮短退貨流程。

自動提供退貨運單

2018917日起,無論買家希望退貨的理由如何,eBay將開始自動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以改進eBay的售後流程。eBay將努力使eBay退貨流程達到買家期望的零售標準,讓他們能夠立即獲取退貨運單,這也將可以減少賣家花在處理買家退貨請求上的時間。這意味著,當買家發起退貨請求後,如果其符合賣家提供的退貨規則,eBay系統將自動接受該請求。自20189月起,eBay將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分階段逐步推出這些變更,並且當eBay擴展此新功能的實施範圍時,eBay將會聽取賣家的回饋意見。

賣家將仍然擁有掌控權

這並不意味著eBay將奪走賣家在退貨方面的掌控權。如果賣家已經選擇設置退貨授權碼(RMA),賣家將能夠向買家提供自己的退貨運單。此外,賣家也可以繼續設置自己的自動接受退貨規則以及其他退貨規則。eBay將自動接受買家發起的符合賣家所注明退貨規則的“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賣家將可以選擇使用eBay退貨運單,或者直接使用eBay現有的RMA流程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

在自動接受買家的退貨請求之後,eBay將向買家提供退貨運單。當賣家收到買家退回的物品後,賣家可以選擇處理退款;如果賣家不同意接受買家的退貨理由,賣家可以要求eBay介入並提供幫助。eBay將在賣家的下月發票中向賣家收取退貨運單費用。

下一步行動

eBay將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分階段逐步推出此功能,賣家無需採取任何行動。如果賣家已經設置了自動接受退貨請求規則,這些偏好設置將仍然適用,賣家無需作出任何進一步的變更。

訪問賣家中心,瞭解更多有關 如何設置退貨接受規則和退貨運單提供方面的資訊。

 

原文連結:https://sellercentre.ebay.co.uk/business/news/autumn2018/returns-efficien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