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改進售後流程

賣家需要瞭解什麼:

  eBay將在賣家中心以賣家成績表的形式向賣家提供更多有關“物品與描述不符”和“物品未收到”請求方面的資訊。

  2018926日之後,賣家將必須在預計送達日期內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網站,以確保在買家發起“物品未收到”爭議時,eBay能夠保護賣家。

  2018101日起,對於一小部分“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非常高的賣家(相比在相同分類中售賣類似物品的賣家),eBay將向其額外收取4%的成交費。

服務指標和競爭見解現已在賣家中心正式上線

我們 以前曾公告過eBay將向賣家提供更多有關“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和“物品未收到”請求方面的資訊。這將有助於賣家確定未滿足買家期望、服務成本昂貴以及經常導致銷售退款的所有物品刊登。

賣家將可以在賣家中心的賣家表現選項卡中一個名為“服務指標”的新版塊中查看這些新的見解。更多相關資訊,請閱讀賣家中心關於服務指標的文章。

服務指標表現要求

2018101日起,對於一小部分“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非常高的賣家,eBay將針對其擁有“非常高”的“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的物品分類向其額外收取4%的成交費。eBay將每月向這一小部分“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非常高的賣家發送電子郵件通知,提醒他們查看賣家成績表中的相關指標,並仔細研究eBay提供的有關如何降低這些指標的建議

對於eBay向未滿足eBay below standard或者被評定為“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非常高”的賣家額外收取的4%成交費,費用上限將不適用。如果賣家被評定為在某個分類中的買家請求收到率“非常高”,但其在該評估期間收到的“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少於10個,或者其在該分類中的“物品與描述不符”退貨請求收到率低於1%,賣家將無需支付額外的成交費。更多有關eBay如何計算成交費的資訊,請查看eBay費率頁面

如需獲取有關如何理解服務指標、競爭見解和同行表現基準方面的幫助,請轉到eBay賣家中心獲取更詳細的說明

及時上傳追蹤資訊,以避免發生“物品未收到”爭議

eBay希望盡力向賣家和買家提供一個公平的線上售賣和購買平臺,為此,eBay將更新追蹤資訊上傳政策。自2018926日起,賣家將必須在預計送達日期之前 上傳追蹤資訊。這樣做的目的在於,如果買家聲稱他們未收到物品,eBay將能夠保護賣家。但如果賣家在預計送達日期之後才通過電子郵件向買家發送追蹤號碼或者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網站,當買家與賣家發生爭議時,eBay將無法保護賣家。eBay始終建議賣家在郵寄物品之後儘快上傳追蹤資訊。

如果沒有追蹤資訊,eBay將無法保護賣家,因為eBay將無法確認賣家的物品是否送達。此外,通過及時上傳追蹤資訊也將可以使買家受益,因為買家將能夠追蹤他們所購買物品的運送狀態。

更多有關如何將追蹤詳情上傳至eBay網站的資訊,請查看eBay有關上傳賣家所售賣物品追蹤資訊的頁面。如果買家在賣家未及時上傳追蹤資訊的情況下發起“物品未收到”爭議,eBay將無法保護賣家免受任何損失。

下一步行動

  熟悉賣家中心提供的相關服務指標,針對您在賣家中心所看到的引起買家發起這些請求的所有物品刊登採取行動。相比在相同分類中售賣類似物品的其他同行賣家,如果您收到“物品與描述不符”請求的數量高得多,您將必須採取行動,以避免支付額外的成交費。

  為了在買家發起糾紛的情況下保護自己,請確保始終儘早但務必在預計送達日期之前將追蹤資訊上傳至eBay網站。

 

原文連結:https://sellercentre.ebay.co.uk/business/news/autumn2018/aftersales-improvements